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近期值得关注的板块个股有哪些?

近期关注的板块个股:

1、特斯拉概念 近期,美股特斯拉(TSLA.O)股价持续走高。4月7日收盘,特斯拉股价以逾300美元/股报收。引发特斯拉股价大涨的原因在于,公司于4月2日公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的销售情况,公司第一季度销售量为2.5万辆,同比大增69%,远高于高盛预期的2.35万辆。创下了单季度销售记录。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将在2018年底实现50万辆汽车的年产量,2020年底则会达到100万辆,而且此前关于特斯拉会在上海设厂的传闻一直不断,今日早间又传出了特斯拉将在广东设厂,不过遭到了特斯拉方面的否认。如果马斯克的预言成真而且特斯拉能够实现国产化,那么对于A股已经进入特斯拉供应链的上市公司来说,或将对业绩提升形成极大的助推作用。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国内进入特斯拉供应链体系的公司虽然不在少数,但是它们中的大多数仍未与特斯拉开展实际合作,即使已经拿到订单,其数量也并不大。不过由于特斯拉作为整个新能源汽车的标杆公司,上述拿到特斯拉认证的上市公司完全有能力给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公司供货,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步入正轨,这些公司也有望实现业绩方面的提升。


2、央企混改概念 中国联通近日在港交所公告称,母公司中国联通集团正在筹划并推进开展与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的重大事项,该重大事项拟以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为平台,可能涉及联通A股股份变动事宜。公司H股4月6日复牌,A股继续停牌。中国联通的混改方案可能已经或即将获得批准,即将公布实施。以中国联通在中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很有可能成为“典型案例”和“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之一。 安信证券分析称,联通混改有望再度点燃混改行情。混改在经过了去年12月到今年1月初的一轮行情后,前期处于一个修整期,但随着联通的复牌必将再度聚焦市场关注,混改目前的投资思路主要还是从七大重点领域入手,电信领域的中国联通集团和中国电信集团;电力领域的南方电网;军工领域的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兵器工业集团、兵器装备集团;铁路领域的铁总下的货运相关公司;石油、天然气领域的地方型石化公司;民航领域的东航集团、国航集团。目前,除了电信领域的中国联通和号百控股外,混改主题还可以重点关注的领域为军工、铁路、电力。

3、雄安概念股 市场焦点还是集中在雄安概念上,京汉股份、冀东水泥、冀东装备、金隅股份、巨力索具、先河环保、中化岩土、唐山港、河北宣工、韩建河山、华夏幸福等11只个股继续纹丝不动的缩量一字板,银龙股份、首创股份、建投能源、荣盛发展、廊坊发展、青龙管业、渤海股份、四通新材、中持股份、保变电气、新兴铸管等也是连续五连板,继续营造赚钱效应,这一概念已经深入人心,市场各方资金的认同感趋于一致,后市还有广阔空间。市场还是震荡去回补上周三留下的缺口的态势,依照结构性熊市对待,雄安概念还是重点所在,后面出现调整乃至周四甚至会出现一批雄安概念股跌停的情况,但这只不过是给投资者迎来调仓换股的机会,将三四档品种调入一二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