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调之际关注下跌之后底部放量个股

  全天看,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快速拉升翻红后展开回落,并连续走低翻绿。此后,银行股强势拉升,指数再次走高翻红,但其板块跟随力度薄弱,集体走低下指数冲高回落。午后,股指低位震荡后再次走低,沪指盘中跌破5日均线下调整迹象初显。


盘面热点:保险、传媒娱乐、互联网、酒店餐饮、矿物制品、银行、稀土永磁、特钢、网络游戏、生物疫苗等板块走势较强;总体来说:昨日市场呈现震荡整理的行情。


近期市场活跃的品种基本以主板为核心,从盘面可以明显的感知,涨幅较大的个股多数来源于主板,而中小创和次新股则以零星题材个股的活跃为主,而由于弱势行情下资金匮乏的本质,资金只能在一个阶段对少量品种进行攻击,之后再转换热点进行炒作,如此循环往复。


  按照这个逻辑,前期大涨过的品种绝大多数很难再有第二浪的机会,四五月份的雄安概念一去不复返就是典型例子,投资者要特别注意对于大涨过的品种或题材不要采取追涨的方式,因为这不是在牛市中。当下环境更多的是炒作一个热点之后,更换另一个没有大涨过的热点或个股。

  而创业板则整体呈现为低位整理的格局,究其原因是创业板公司自身业绩盈利不达预期,同时外延式并购受到制约,以及乐视网危机的三重作用。由于业绩不佳加上金融监管趋严,创业板指估值出现缩水,数据表明其与纳斯达克综指的市盈率之差,已缩窄至创业板指启动以来最低。我们认为估值下滑至最低,说明创业板的水位已不高,不过想要再次大幅启动,还需要政策方面给予更明显的刺激,所以对于创业板投资者需要关注更多的是政策面的变化。

股指仍有阶段性上行基础,但其中难免反复,这里若有回调,洗盘的性质较大,可适当高抛低吸,对于希望博弈超跌反弹的投资者,建议以业绩为核心出发点,重点关注业绩预期良好的、下跌之后底部有放量的个股,做到快进快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