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特斯拉Model3明日交付 哪些板块将爆发?

特斯拉Model3明日将交付 这些“小伙伴”望受益

  按照之前马斯克推特透露信息来看,首批30辆Model 3交车仪式将在7月28日举行。据悉,Model 3在8月的产量将逐步达到100辆,9月将超过1500辆,到12月将达到5000台/周,12月月产量将达2万辆。


  特斯拉近年来中国销售火爆

  近年来特斯拉在中国的销量始终保持着20%以上的增长。数据显示,2014年~2017的前5个月,特斯拉在中国上牌数量分别为98辆、1565辆、1810辆和3416辆,总体呈现大幅增长的态势。尤其是在特斯拉modelx推出时,深受中国市场喜爱的suv类车型,更是促成了2016年8月份以后的销量爆发增长。研究人士指出,model3的热销代表着新能源汽车在国内发展正式开始脱离补贴周期,由消费升级驱动。


  据纽约调研公司JL Warren Capital的数据显示,特斯拉在中国市场销售火爆,今年一季度共向中国市场出口了4799辆Model S和Model X电动汽车,同比增长超过两倍。有业内人士指出,尽管JL Warren Capital的数据是出口数据,并非最终销售数据,但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出口量和销量几乎等同,根本没有库存。上述人士预计,若保持此增速,特斯拉今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收入有望实现翻倍,达到20亿美元,其在中国市场的占比将进一步提升。


  联讯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勇指出,特斯拉的横空出世开启了世界新能源汽车的潮流,随着消费者的认同感提高,整个汽车工业正在被颠覆。未来几年,与特斯拉产业链处于共同领域的国内相关上市公司都值得关注。特斯拉公布新车型的发售时间、未来特斯拉将在中国建厂两大时点,都会催化特斯拉行情的炒作。


  特斯拉产业链小伙伴望受益

  从2016年年报中发现,在A股市场中,明确系特斯拉供应商或与其存在合作关系的上市公司约有10家,包括均胜电子、世纪星源、万丰奥威及天汽模等。


  其中,均胜电子分别在汽车安全系统和人机交互业务方面成为特斯拉的供应商。据公司年报显示,均胜及KSS获得了整车厂商的高度认可,新获得订单接近50亿美元,其中超过四成来自亚洲地区。新客户开拓效果明显,成为特斯拉的供应商,进入日系客户(铃木、日产雷诺);在国内,除原有上汽、长安外,又拓展了广汽、北汽等自主品牌。另据公司透露,人机交互的产品在一些现有的顶级客户的车型上已经得到使用,并且新进入了特斯拉、吉利-沃尔沃的供应体系。


  天汽模粗略披露了其与特斯拉等客户的订单进展情况。公司称,截至目前,公司承接新能源汽车订单达3亿元以上,该类新能源汽车客户主要有特斯拉、国能汽车、蔚来汽车、合众汽车、新大洋等。


  世纪星源和国机汽车则在年报中透露了与特斯拉的合作关系。世纪星源称,截至2016 年末,公司依托历史投入的在建工程结构为资源,与上海普天新能源公司、特斯拉公司、比亚迪、奔驰公司等合作,开拓了新能源车辆充电服务和新型的电动车出行服务。


  国机汽车则表示,公司专注于进口汽车服务领域,先后与克莱斯勒、进口大众、捷豹路虎、通用、福特、特斯拉、保时捷等知名跨国汽车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其适应中国市场需求而持续导入多元化车型,构建起了涵盖进口汽车贸易全链条服务的核心能力体系。此外,国机汽车还延续了与特斯拉的物流服务,以及与特斯拉、宝马、江淮等电动汽车厂商合作租赁与分时租赁业务。


  而蓝思科技、万丰奥威、华工科技等多家公司是在其国际客户名单中将特斯拉列入其中。


  星源材质则是通过年报大胆地向特斯拉伸出了“橄榄枝”。公司坦言,将继续深化和加快与国外大型知名锂离子电池厂商的稳定业务合作关系和产品认证工作,争取尽早进入特斯拉、宝马电动汽车等新能源行业领先企业的全球供应链,提升公司的国际市场份额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