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行情猜想:先抑后扬,变盘迎接调整后的冲刺!!!

本周大盘表现五连星,围绕3200点作缩量整理,调整幅度大的是前期涨幅大的资源股。从这波行情来看,行情呈现结构性特征,主要集中在次新股和资源股上,偶尔券商钢铁等权重护盘。资源股主要源于黑色类商品期货的表现,由于黑色系列期货短期炒作过于狂热,政策面施加了压制,导致暴力跳水,拖累了股市的表现。不过,这种政策面的干预是好事,目前去产能阶段远远没有结束,短期的资金泛滥,导致房地产快速上涨受到各地限购后,又去冲击期货市场,农产品市场,甚至部分进入股市,投机资金如洪水猛兽,四处冲击。不过,在实业不兴的情况下,这种投机带来的资金流动性,对整个经济未必是坏事,总比资金沉淀带来的流动性枯竭好。在社会普通产品大规模过剩下,一旦资金缺乏了流动性,将更多人面临失业和收入减少的可能,而投机带来的流动性,至少可以促使企业的继续运转,以及因流动而带来的各个环节的就业保障。所以,宏观政策带来的刺激要么是实物的供给与需求的刺激,要么是投机领域的刺激,无论哪方面的刺激,都是维持社会的就业与通货膨胀水平稳定,总体的均衡发展是最重要得,大起大落都是经济发展的大忌。

由于本周大盘呈现五连星的缩量调整走势,而周五收盘指数依然在5日线上,下周5日线/5周线指数将陆续抵达3150附近,而下个月即12月的5月线将抵达3120附近,因此,下周行情大概率呈现周初日线上的深度快速调整与恢复,然后再次向上攀登,这种调整的表现在周一或周二,极其可能探到3160附近(离周五收盘指数也只有30个点左右)后通过时线调整收回到3200点之上。另外一种小概率走势就是继续沿着5日线调整后拉大中阳脱离5日线。无论哪种走势,大盘最终都需要变盘迎接一波放量的冲刺。

持仓和个股选择上建议持有70%以上仓位,继续关注三类股:调整后的资源股的二波表现(选择前期强势并调整深度强的个股,资源股要么创造新高,要么做M顶),超跌的中小创个股(如网络通信软件医药生物新能源等),以及一些懒惰的中小盘低价蓝筹股票(如电力股)的补涨机会。

个股推选:600635大众公用,600886国投电力,600770综艺股份,300170汉得信息。(000727华东科技因重大资产重组封盘,耐心等待吧)

祝大家下周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