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行情猜想:创指1950是中小创行情启动的起点!!!

本周行情最大的特征是“雄安”概念股的集体发作,因为清明小长假的重大意外政策,导致行情的走势短期偏离了正常轨道。任何短期的意外,绝大多数最终还需要回归到正常的趋势,不排除雄安特区建设会带来基建材料、房地产的需求上升,但是仅仅凭借一个雄安特区难以改变周期行业的大趋势,短期可以炒作概念、题材,长期还是要回归到行业本身的发展趋势。


两会后,房地产在越调越热下,管理层的猛药也是一幅接一幅,最猛的莫过于本周北京的政策一改过去靠紧缩土地采取限价方法,转而加大市场供应,150万套的量够消化几年了,土地敞开式供应叠加“雄安”的人口吸虹,北京的房价还真不好说了。看来,调控房价的走稳的决心和态度是明摆得。如果说,政策决定了趋势的话,那么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经过过去一年多的猛烈上涨后,短期迎来了趋势的改变,是否下跌或下跌幅度有多大不好说,但是短期大幅度持续上涨已然不可,长期要看政策态度和货币政策的宽松程度,如果政策放松,货币继续大幅度宽松,房地产作为大类资产投资品种,热点城市热点区域短期调整后仍然要紧跟货币的趋势。短期来看,部分投机资金需要重新寻找方向了。


回到股市,“雄安”概念是短期炒作,房地产行业是长期趋势,短期炒作需要回归到长期趋势中,而房地产作为长期趋势特征,其实已经进入放缓阶段,只是过去一年在货币政策引导下又饮鸩止渴,通过过于宽松的信贷政策来刺激经济GDP,实现就业率和保障CPI。房地产重新回归到趋势中,意味着政策短期刺激后新的经济方向又在寻找着力点,背后是货币政策的调整。


今年货币政策在美圆趋势下会趋于保守,而房地产的限制后,投机资金的未来去向就很重要。股市的政策短中期来看,依然是维稳为主,指数大涨不现实,但也不会大跌,刘市政策就是通过空间换时间,治理市场,比如本周对于某上市公司“10股送30股”这种市场炒作热点就发出了严加监管的要求,可见,市场过去喜欢的题材未来可能是被严厉监管的对象。


股市的维稳下意味市场会走震荡为主偏慢热的牛行情,也就是通过震荡逐步向上的行情。这种行情特征下,量能难以极度狂热,目前单市交易量还在3000E以下,因此行情的量上没有牛市特征,震荡维持在2000-3000E之间是短期走势特征,一旦量能能够突破单市3000E,才能认为牛市的来临。另外,深市加创业板的量与沪市的量关系仍没有超过2倍,而且本周还有萎缩,不到1.5倍,说明行情主力资金仍然在沪市为主,也就是以蓝筹股为主。


在以蓝筹为主又是政策性维稳下的行情,市场难以有稳定的赚钱效应,没有过度的交易热情,就无法支持大蓝筹的持续上涨,没有稳定的持股环境,指数就只能做小范围波动,只能靠随机投资。另外,从技术面看,创业板与主板指数均在5月线上,特别是创业板在去年12月份跌破5月份后本月首次站上5月线,目前5月线点位在1925点,只要创业板指数能够保持在5月线上,通过震荡,最终会迎接行情切换的时机,接下来持续关注沪市交易量与深市、创业板量能比例关系。


因此,在今年政策需求的行情特征下,操作策略建议个股可以均衡投资,选取超跌的中小盘活跃蓝筹或中小创均衡持有,以防御为主,总仓位保持在70%以上,做短线波段滚动操作。


关于三泰控股(002312),由于节前该股发布重大事项和有可能重大重组的停牌消息,目前只能等待。不管怎么说,作为两市跌幅第一的个股,目前已经跌到三年的新低,又面临重大重组消息,因该是苦尽甘来,好好坚持吧,只是停牌多久真不好说。未来股价走势,我认为月底ST已经是提前消化了得消息,从目前看,今年肯定盈利,而且如果构成重大重组,可能是两市独具特色的新的快递移动互联网股,初步测算估值,300-500亿,股价涨3-5倍是有可能得,未来股价预测20-40元之间,只是这个时间点需要等待了,当然还要看新的管理团队能否真正实现未来新业务的价值。

除三泰控股外,以下超跌个股也可以关注:万达信息300168,综艺股份600770,冠豪高新600433,阳普医疗300030,香雪制药300147,远光软件002063,华胜天成600410,华东科技000727。


祝各位下周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