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行情猜想:创业板指数1950是行情变盘的关键!!!

本周大盘在连续下跌后迎来连阳,由急速下跌转为缓跌,并缩量走稳。这次下跌的原因,一方面是管理层对次新股、雄安概念股爆炒的恐慌而发出警语痛斥,一方面自保监会、银监会换帅后,一系列督察严厉之举,导致市场部分资金撤离,双管之下,市场发生踩踏,泥沙俱下,部分高位个股跌幅巨大,不仅中小投资者,连机构投资者也是怨言颇多。而反观美股,纳指已经创出历史新高,突破6000多点,而中国式NASDAQ创业板却自去年以来一直以熊的姿态出没。这就是中国的A股市场,积聚太多的特色,专走自己的S步,不以主流的趋势而跟随。


不管如何,本周多少安抚了一下投资者恐慌的心。考虑到前期市场一直在去库存、国企混改、3P、雄安等概念下蓝筹持续活跃,但伴随经济的周期性转换以及资金相对趋紧、金融监管加剧,因此对于大盘蓝筹股的撬动,资金量仍然是个很大问题。没有足够市场赚钱效应来吸引更多的资金入场,大盘股特别是金融股地产股以及色钢煤等难以有大的起色,也就意味着指数的大涨很难,何况刘的治市当前仍然以“稳”为主,不会有大的变化。


既然指数大涨有困难,那么指数的震荡范围不出大的意外,仍旧在3000-3200-3500的范围内震荡,特别是3000-3200点的区域,这个区域已经震荡了7个月,跌破基本不可能。但是若想进入3200-3500点的高位区域,也是困难重重。既然指数不能大涨,那么行情只能呈现结构性。同时,在单市交易资金量不上3000亿下都以非牛市看,这样的结构性行情加上缩量的资金交易下,市场只能以中小盘股为主作为资金的搏羿对象。



中小盘股中,我们认为一种类型的股票主要是以雄安概念为主的中低价活跃蓝筹股,考虑到前期该系列股已经遭到爆炒,接下来能否继续接力持续,一定会分化。另外一种类型的股票就是以创业创新为主的科技、新能源、生物制药、互联网、软件、文化传媒影视、通信电子等中小创股票,是我们格外要关注得品种。


从技术面看,目前主板和中小创指数都在5月线以下,处于弱势。特别是创业板,周线呈现小探底K线,如果下周也就是节日后进入5月份首个交易日能够走稳并开始站上5月线1830之上后尝试突破并能再次占领1950,则标示着中小创行情来到。


下周具体操作上,建议选择离5000点高位已经打了2-3折的中小创股票均衡持有,继续以防御的策略对待,总仓位维持在50%左右,等待中小创行情的来临。


个股推荐:600770综艺股份,002467二六三,002073软控股份,300030阳普医疗,300147香雪制药,000727华东科技,002063远光软件等。


另外,关于前期推荐的三泰控股,因连续两个年度亏损已经披星带帽,从而也加速了重组的进程,已经封盘一个月,根据公告还将至少封盘一个月。但不管如何,作为新兴的服务行业,社区智能快递柜将伴随互联网和物流业的发展而越来越改变人们的生活习惯,逐渐成为日常生活的不可缺少部分。而作为占有率处于行业第一位置的三泰控股(速递易),无论如何重组,只要坚持并不断适应新的市场环境变化,一定会成为细分行业的佼佼者,其所带来的市场价值认同也将会有极大的飞跃,期待公司因为重组后将给广大投资者带来更高的回报。


祝各位下周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