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行情猜想:缩量震荡中关注中小创和券商股!!!

行情继续在3000-3200区域缩量震荡,一年又一个季度时间来,大盘基本以这个区域为中轴上下震荡,超过3200点或跌破3000点的时间段都不长,发生的概率也不高,不得不佩服指数的调控能力。如果没有这样的力量去调控,按市场过去的自身运动规律,可能早就一路向稀,别说垃圾股题材股,就是白马股也跌得熊样。虽然现在的市场,不是牛市,因为成交量单市只有3000亿的一半有时都过不了,但也不是熊市,因为中小创题材股虽然大多数稀里哗啦不断缩小市值,但以茅台为首的白名酒股以及少部分故事股也涨得不差,所以这样的市场叫猴市,震荡是主旋律,有得是结构性的局部行情,看不准,抓不住,对大部分人来说,只能说小概率,运气不好遇。


但这样的市场还必须要做,震荡市中锻炼技术性操作的技能,还需要特别注意防范风险。由于主力前期不断拉指数,指数拉升中中小创跟涨不跟跌,指数涨没有涨,跌起来个股也不含糊,导致这样的猴市对于不少人来说倒成了小股灾,特别是4月15日以来,很多股票已经跌破了沪市指数2000-2500点时的价格。


五穷六绝七翻身,虽然这不是确定得,但是由于指数在缩量和有形之手的调控下,大跌的概率几乎为零,所以3000点甚至3100点是很难跌破,但是向上突破3200点甚至更高也是很难,这里套牢锁定的筹码量太大,所以需要缓步向上不断消化是技术趋势的可能,也是政策调节的需要,稳定压倒一切。在稳定中进行各项改革,同时不断压估值,挤泡沫,释放新股入市。所以指望大面积的行情到来短期还需要等待,但局部的个股行情却你来我往,是不是自己的鱼肉,则需要做大量的挖掘工作和碰运了。


主板和创业板指数的趋势相比较来看,主板跌不下涨不上,还得继续调整。创业板则不同,在经历较长时间的调整后正逐步形成底部特征,目前底部逐步稳定到1800点上方,只要能够逐步收回1850点,也就等于收回5月线,并稳稳地站上。而且,从沪市与深市、创业板成交量的倍比关系看,如果深市+创业板资金成交量大于2倍沪市资金成交量,则说明主力资金开始从沪市转移到深市特别是中小创,根据人生盛宴势均量股票投资操作系统的趋势判断法则“五月线是行情生命线”以及沪市深市的成交量倍比关系法则,行情有望出现大结构的转换,这是我们本月和下月需要关注的重点,一旦指数和成交量发生判断中的变化,说明大结构行情开始,市场相对资金就会出现活跃并有增量涌入。


主板接下来的指数调控,很可能会以金融股为主,包括银行和券商。目前银行和券商经过前期的调整,已经纷纷技术缩量到底。而以茅台为首的白马股技术上正进入短期调整,主力可以在白马股集体调整的同时通过金融股来调控指数的平衡。


因此,当前主板和创业板指数都在五月线下,仓位可以控制在50%以下,一旦创业板突破5月线,则可以增仓到70%甚至100%。个股选择上,则要考虑到白马股的阶段性风险而回避抄底中小创中超跌的股票,选择方法就是对比2014年4-8月的股价水平,跌破而且离2015年6月份左右的高点打了2-3折甚至更低的股票,只要没有退市风险,都可以积极选取,在防御中积极进攻。


猴市震荡其实是个好做的市场,虽然获大利也并非轻松容易,但只要保持好心态严格按人生盛宴三字诀股票投资操作系统操作,克服短期追高的浮躁心态,也不会有大风险,而且滚动操作中还会有盈利的逐步积累。三字诀的主要法则:


第一,“风险第一,收益第二”,防御中进攻,是为了生存的更持久。养成良好的稳健心态,不徐不急,方可决胜未来。

第二,五月线是行情生命线。势为主,势错,则再多的努力,只要身在其中,必是套中挣扎而不可自拔。

第三,结构性行情是主流。结构性行情分大结构、小结构和微结构。大结构是沪市与深市或周期股和中小窗的行情演变,这主要和经济政策的导向有关,但是踩准大结构才会有大运。小结构是行业之间的转换,不同行业在不同时段具有热点性。比如之前的军工,新能源,金融互联网,包括今年的名白酒,都是行业的热点因不同时期而不同。微结构主要指地域的热点,典型得就是雄安概念。

第四,均衡持仓,仓位动态,滚动操作。可以选取最看好的行业和个股等比例持仓,根据量能和价格上涨情况操作,持续滚动操作,获取滚动利润的增长。同时结合五月线的变化,持续调整持仓的幅度,以规避风险。

第五,价值投资,价格选股。价值投资的内涵可以多样化,我们目前看到的闭着眼睛根据PE来买名而优的白马股也是一种最简单的方法。白马股低估,确实具有买入价值。但是投资主要是投资未来和预期,上市公司作为企业,本身也是动态变化得,在经营和运作过程中,经常会做一些有利于经营的动作,而这些动作落地了就会给企业带来很好的利润回报,不能落地就是故事。所以,从价值投资角度来看,一方面我们要辨析了解有故事的企业是否能够将故事变为现实,这虽然很难,而且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和信息披露(这也是加强监管的需要),但想真正做到价值投资,这是必须要做的硬功夫。另一方面就是买入的价格,虽然有故事,也有现实可能,但是价格已经过高甚至透支了预期,就不一定具有投资价值。只有这两点结合,才能在别人看不到的机会里挖掘出价值投资的机会。其实A股里有很多牛股就是因为开始是故事后来变成了现实而给公司业绩带来了实质性的大变化。此外,选股时我们还要通过多种方法来综合分析比较选取,如与历史股价水平比较、股性的活跃度、流通股的规模、所处的行业、主业经营指标等来综合判断。


下周关注MSCI的事件、流动性的情况以及美股指数的阶段性变化。这些或多或少会对A股产生一定影响,由于指数的调控以及很多A股已经超跌,因此,主要是防范短期追高风险,以及买入过高泡沫个股的风险,一旦主力变脸,放弃坚守,高泡沫股的补跌杀伤力是巨大得,不要以为前期抗跌,此后就会强势,我们把握不了别人,但我们需要把握自己。


个股可关注002467二六三,000750国海证券


祝大家下周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