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行情猜想:权重股继续唱主角,中小创调整待时机!!!

周末最重要的消息莫过于第五次金融工作会议了,总得感觉是:第一,新的金融管理机构有利于一行三会的统一行动。第二金融为实体企业服务,特别是银行,国企ZF以降杠杆为主,降低债务规模。第三,资本市场加大直接融资,意味IPO继续加速。第四,保险业以稳为主。


对股票市场影响最直接得莫过于加大直接融资的表态。最近关于IPO是否暂停也是正反双方吵得不可开交,但最终GLC选择了继续保持原有速度发行。IPO到底对市场影响结果怎样呢?从历史过往来看,市场处于熊市特征时,即使暂停IPO也无法改变弱势。当市场羸弱时,总体的资金是不断撤离,即使暂停IPO也不能改变市场的存量资金不断减少的趋势。反之,也是如此。市场处于牛市时,即使IPO速度很暴力,也不能改变市场的资金充裕的牛气哄哄,比如上上次的牛市,类似中石油大盘股也不少发,也没有改变市场向上的积极特征(最后真正影响市场走势得是货币政策紧缩,通过加息来控制),最近一次的牛市同样发了那么多新股,照样不会影响市场特征(最后导致市场趋势扭转是人为制造的股灾)。因此,看起来IPO会影响市场内资金的短期供给,但实际上市场走牛和走熊,和IPO没有直接太大关系,而是和市场的趋势和市场特征有关,也就是和政策面的态度有关,和市场总的资金流入或流出的量与速度有关。


现在这个市场特征,既不是牛市,也不能叫熊市,而是以权重股为主导的猴市(震荡市)。依托GJD的调控和“慢牛”的要求,在指数上下波动不大的范围内,以及单市成交量不能超越3000E的条件下,在银行保险有色煤炭钢铁白马股等轮动下,指数在3000-3200点的范围内反复波动。而以中小创为主的中小盘股却极其弱势,而且跟涨不跟跌,只要大盘下跌,则反而会再下一层,这也使市场大大缺少了赚钱效应,自然场外资金也很难起到增量作用。因此,目前喊停IPO看起来是有一定道理,因为在没有增量资金进入的市场里,暂停IPO至少可以少点分流存量资金。但是,如果政策面鼓励外场资金进入,同时加大IPO,会对市场有负作用吗?那就不一定了,也许流入的资金远远大于IPO分流的资金。因此,是否暂停IPO不重要,重要得是政策面的态度,是希望一直在200点范围内的螺丝壳里做权重股的小波段行情,还是希望积极搞活中小创,吸引更多资金入场,来化解IPO的压力。本次金融会议强调要加强重视直接融资,而这种直接融资的主体主要是中小创,也就是说为了支持市场的融资功能,就需要让市场有源源不断的活水进来,否则如何谈得上融资功能加强?希望这样的理解是对得吧。


从技术形态来看,主板依然在5月线上,趋势向上,缩量有调整需要。但权重股在国家队资金的调节下,深度大跌也不太可能。本周银行保险股大涨,加上之前的有色煤炭白马股的涨幅,接下来能够接力的主要是券商电力和滞涨的蓝筹板块了。创业板指数本周破位下跌,延续了创业板的调整时间。如果能够在前期低点守住,通过本周和下周的震荡能够再次回到1800点之上,则8月份创业板还有希望。否则,趋势仍然堪忧,且行且小心。


总体来看,下周大盘指数有可能回调的概率加大,毕竟3200点附近套牢太多,同时有色煤炭等带动的回调,券商可能会接盘以维持指数平衡。而创业板重点看前期1711点附近的支撑,个股方面除非选择超跌(打了2-3折)股中长线持有,否则短期暂时观望。操作策略上,维持50%以下仓位,操作券商或超跌股为主,均衡持有。至于超短线跟庄操作的个股可以小仓位搏运,不符合预期可及时割肉止损。


个股推荐国金证券600109,国海证券000750.


祝各位下周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