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行情猜想:防御短期调整,关注券商与中小创!

本周权重股继续唱戏,中小创调整,煤炭有色地产券商基建轮番表现,但是改变不了A股得市场规律,没有中小创的盈利效应,没有热点题材的持续吸引,场外资金很难入场,市场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只能限于震荡市的特征,依托国家队护盘,机构资金在权重股中来回穿梭,散户以超短线方式追涨杀跌,市场大跌不到哪里去,同样大涨不到哪里去。


市场不想大跌,在有色钢煤炭资源股已经大多上涨到第一阶段顶部乏力,银行保险两油大象们难以在目前成交量下获得大幅上涨,地产在地产调控下失去预期,其他小块蓝筹难以承担护盘主力,仅仅靠有限的一些蓝筹个股快速轮动来护盘显然吃力,目前唯一可以通过切换方式维护指数稳定得板块就是券商,一方面券商股盘子比起银行等大象要小很多,二是市场如果走好券商首先获益,三是今年的行情震荡市机构们蓝筹投资收益也不算差,四是IPO速度不减有利于投行业务。另外指数在3100-3150区域有强大支撑。因此,只要券商能够顺利接盘维持稳定,指数即使调整,幅度也不会太大。当然,调整幅度最大得还是担心资源股以及少部分最近的四大美女式妖股(方大,西水之类)。


从外围市场指数看,特别是道指,纳指及恒生指数,下周大概率调整,对A股会有影响。但是目前的A股基本是按我行我素的风格,不会有太大影响,叠加效应不会跌破超过3100点。


上涨也难的主要原因还是中小创。特别是创业板,在IPO不减速下,乐视的麻烦也是对市场信心有强烈冲击。不过,两只靴子终于落地,IPO不减速是好事也是坏事,要看行情的特征,这个前篇关于金融会议的“加大直接融资”如何理解已经分析,牛市中每周这点融资量不算啥,反而容易激发市场资金热情。另外,周末证监会对于IPO加速澄清,不是加速,是严加监管,严控上市质量,这显然是好事,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同时本周证监会再次强调严格退市。看得出政策面暖风频吹,非常有利于中小创。乐视昨天已经定SUN接任董事长,而据说JIA已经回。两者配合的很好,这让乐视网作为上市公司撇开与陷入财务危机的乐视控股关系,同时对于创业板指数也起到了一个稳定器作用。而且乐视已经申请延期复盘3个月,大约要到10月份复盘。所以未来2-3个月,可能是创业板走好的一个期间。当然,目前创业板仍然在5月线下运行,创业板不收复5月线,趋势上都不能说已经扭转,特别是1800点。所以,中小创能否走好,关键看创业板能否收复1800点。一旦这个标志出现,不妨大胆介入中小创超跌和主流题材股。


最后说一下三泰控股,对于等待4个月之久的三泰控股的持有者来说下周应该遇到极其渴望的数板周,当然面对重组利好与未来发展愿景,这种渴望很正常,何况摘帽,盈利,未来业务发展,傍上中国邮政,菜鸟网络,复星资本,一大堆利好轰炸,这故事有巨大想象空间。只是停牌前的巨大跌幅,套牢了众多投资者,作为两市第一超跌股,能否在下周迎来曙光,还需要看市场的接受程度,特别是主力资金的态度。个人认为如果继续下跌,可以继续持有,如果上涨,则要和中长期的估值结合判断去留,上涨是大概率。作为一个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后已经转身为一个偏轻资产,互联网,金融, 结合的主营业务,以及短期流动资金充足,如何评估复盘后三泰控股的估值,我们可以从短中长期发展来评估:

短期估值:时间2017.7-217.12,由于公司目前不盈利,无法从市盈率角度评估,只能从互联网角度和净资产角度评估综合评估,互联网角度主要根据用户数,按每用户1000元评估,当前速递易5000万用户值500亿,三泰可以得170亿,加自身除却速递易的估值,按PB为5倍(新股上市基本在5-10倍),大约股价在10元应该有130亿,合计在300亿总估值,对应股价应该在23元左右。如果纯粹按PB估值,含速递易每股净资产2.5元,按新股上市5-10倍估值,最高也不超过25元,最低应该有12.5元,取中值在19元左右,因此综合短期股价在19-23元之间合理,最低股价按PB三倍来估算,也在8元左右。所以下周复盘延续停盘前的惯性下跌可能性极其小,即使发生,也会有资金积极买入持有。

中期估值:2018.1-2020.12,速递易改组后第一个经营任期3年,主要工作是扩张,兼并中小社区柜,包括邮政已有的中邮社区柜。这个阶段经营会继续亏损,但是会通过债务融资,股权融资扩大规模。速递易用户发展目标有望获得在目前基础上按年复合50%速度增长,将达到2亿用户,按每用户1000元估值将达到2000亿估值。三泰如果股权稀释到20%,也可分400亿。同时自身如果有200亿估值(拥有用户后可以发展金融业务),则有600亿,对应股价应该在40-50元左右.

长期发展:2021.1-2023.12,第二个经营任期三年,主要工作是速递易业务拓展,盈利与上市,独立上市或者借壳三泰控股。继续按复合50%增长,用户有望达到6-7亿。用户估值在6000-7000亿,同时如果按日包裹10亿,速递易占50%,则全年总量有1800亿,按每个收费1元,则有1800亿。净利如果30%,则有500多亿,按市盈率20倍,则有10000亿估值。三泰如果股权稀释到10%,也有600-1000亿估值,加上自身估值的增长,按300亿,合计超千亿是可能得。对应股价应该在90-100元左右.

综合以上,三泰未来6年股价涨10-15倍是有可能得,也许好好持有,可以伴随几大巨头一起获得高额增值回报,的当然以上分析仅仅代表个人粗浅分析,不作为投资依据,风险自负。


下周不推选个股,等短期调整(1-2周)结束后,时间进入八月份,我们期待券商和中小创能够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祝大家下周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