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行情猜想:考验5月线,防御为主!!!

近两周得调整,部分前期涨幅大得个股大多跌回到原形,这就是股市。在“稳”的前提下,指数波动并不算剧烈,有国家队控盘,指数的调节,在趋势之上,是不用太过虑。但是趋势之下,就不好说了。从本周五收盘看,主板指数虽然还在5月线上,但也岌岌可危,特别是沪指3350,本周破了收盘又拉起来了,但并不表示,接下来的时间不会破,下周关键看5月线的破立。而创业板指数已经破位,收不收得上来,也是下周关键看点。总得来看,年底能够保住5月线就很好,否则月线调节需要一段时间了。


而调整时间延长到2018年,美股今年指数的大涨,特别是纳指近一年半得时间内涨幅达到50%,怎么下山是个问题,下山是肯定得,无非是什么时候。2018年是最有可能,一旦启动下山,也会地蹦山裂,波及A股是肯定得,国家队能否维稳住,值得考验。如果此时破5月线,再叠加美股得下山,估计2018年上半年股市得表现就比较艰难了。


最近JGC高调唱“直接融资”,这对股市是利空也是利好,利空,是因为需要社会资金,利好,是因为如果政策不唱好,社会资金怎么敢放心去投。总体上,我们作为利好来看,只要政策鼓励,A股市场就会雄起。


这样来看,2018年还真是一个外有忧患得年份,而内部导向又成了大关键得综合年。如果政策导向向上,就又利于吸引资本流入,汇率就会上升,在房地产趋势受压下,A股就会获得资金来源,反过来可让美股不好受。


今年A股在三去一降一补下,色钢煤有不错得表现,但这在产业周期末端下都是饮鸩止渴昙花一现,难以为续,最近大盘得调整已经又打回到原位。接下来科技创新、大健康、大文化、大农业、大生态、大旅游,还得靠科技、服务、新制造来满足社会对服务与产品得品质需求。这些行业里得翘楚公司,就会获得社会资本的看好。


总体来说,A股指数没有大跌,但是大部分股票估值已经到了值得持有阶段。但是技术面得破位和美股得高处不胜寒,对于A股来说也是不小压力,没有最低只有更低。如何抵挡趋势得反转,重点还是看政策!政策!政策!


希望有形得手能够扭转颓势,否则只能轻仓观望,等待技术面走好。根据人生盛宴仓位管理0371法则,5日线以下5月线以上仓位保持在70%以下为好,如果破位5月线则仓位降低到30%以下。个股选择继续瞄准打了2-3折得软件信息互联网环保医药生物传媒文化类已经调整了2年半没有多大起色得个股,越是调整得幅度深,只要不退市,未来就越有爬起来得价值,比得是耐心,熬得是时间,只要等得起,就一定会有站起来得机会。现在很多超跌股,未来时间周期(后五年)内都会有很好表现!


2018年,也许是中小创年,也许是继续匍匐年,但不管如何,价值投资理念不变,越跌越有机会!因为趋势得风险,下周不推荐个股,待到上涨趋势确立,再点评个股!


祝大家下周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