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行情猜想:3300-3350\1800-1850震荡选择方向!

上周我们认为5月线是行情生命线,本周主要是提防5月线的攻守,以防御为主。本周看主板和创业板纷纷跌破5月线指数3350与1850,本周五收盘主板在3300-3350区域、创业板在1800-1850区域,基本符合上周得预测。


从最近消息面来看,政策方面有利于中小创,以互联网、信息、电子、人工智能、通信、科技等为主的正面利好不断,市场方面伴随周期性股票的回调,周五中小创一度大涨2%,站上5日线,显示了抗跌的特性。


从价值投资角度看,今年主要是周期性股票的表现,中小创大部分呈现下跌趋势,而本次伴随指数调整,又有一部分已经深跌的中小创股票跌破均线。如果中小创指数能够再次登上5月线,则这次的破位探底有可能是最底部,需要我们给予足够重视,积极关注。


管理层对于铁公鸡和高送转上市公司给予强烈谴责,要严格退市制度,以及要加强直接融资力度,未来看,超跌得、优质得、具有创新与科技竞争力得上市公司将会获得市场超额收益。


下周大盘主板指数有望继续在3300-3350区域、创业板指数继续在1800-1850区域缩量震荡,下周后半周有望选择方向,如果突破意味重新登上5月线,则从周线、月线看都存在双底特征,那么2018年开年应该有不错得表现。如果破位,则未来调整时间加长,2018年总体还有可能继续以底部大箱体震荡为主。下周以及2017年最后一个月得走势比较关键,决定了2018年得开局和全年趋势。


行业与个股选择建议继续以中小创为主,围绕互联网、通信、电子、信息、软件、医药生物、环保新材料、新能源、农业、文化传媒等超跌股票选择关注、建仓、持有,持仓策略可按人生盛宴三字诀股票操作系统“0371法则”:目前主板在5月线及5日线下,创业板在5月线下5日线上,总体持仓可以30%附近,等待5月线占领后再增仓到70%。


下周个股可以关注:002331皖通科技、002467二六三、300168万达信息、002432九安医疗、300051三五互联、600536中国软件、000156华数传媒等超跌股。


祝大家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