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行情猜想:中小创是风向标,警惕价值投资引发蓝筹泡沫!

现在的工作基本是7X24小时,随时随刻是工作状态,这要感谢互联网和智能手机,任何时间,任何地方,都可以,这是科技发展的好处。


好久没有写股票周博了,虽然没有写,但不表示不关注。有时候写文字需要静下心来,梳理思路,只有思路逻辑清晰,也许才能够分析出一点道理,至于这个道理能否在市场里站住脚,那只能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谁能够战胜市场?所以,自己写的文字是给自己看,如果有人认可,那就是知音。


进入2018年以来,市场是蓝筹的春天。大资金打着“价值投资”的旗帜,大象起舞,银行,保险,石油,地产,指数呼呼得上,而大部分股票,特别是中小创,有得竟然创造了新低。


什么叫“价值投资”?现在市场理解得一致观点是炒“白马股”,也即根据企业公告得利润水平(市盈率)来炒,或者找行业龙头股炒,至于什么样得市盈率标准就不好说了。比如银行,5倍10倍是低的,20倍呢?茅台好,已经万亿市值了,20倍市盈率时觉得低,现在到40倍了还是低吗?所以价值投资的“度”不好把握。从我们的观点来看,价值投资可分三类:

第一类,传统企业看市盈率,看行业龙头。但是超过20倍就涉嫌炒作了,如果达到30倍以上还说是价值投资,那就是忽悠了,比如茅台,现在是36倍市盈率,你还会认为是价值投资吗?

第二类,新兴行业,要看市盈率,更看成长性。市盈率超过30倍都不算高,甚至50倍,如果亏损都可以看好。为什么呢?因为小微企业的爆发力就在于加速度与业务的创新性和可拓展性。所以,新兴行业的企业看行业,看技术,看产品,不一定要看市盈率,只要是趋势发展好的行业,有核心技术和产品,熬过一定得阶段市场自然不会差,市盈率改善是迟早得,所以这类企业早期需要风投来支持,必须通过风投资金才能支持熬过早期投入得阶段。上市得公司已经是成熟得公司,在细分行业里具有一定得份量,在技术产品创新方面也具有优势。

第三类,就是和历史股价比较处于底部。这些股既无法用市盈率区衡量,因为这类企业业绩虽然一直处于盈利但仅仅是为了刷存在感,要说市盈率可能都是上百倍,千倍,也无法用高成长性衡量,因为没有核心得技术产品以及竞争力,但是这些企业具有很强得市场生存能力,就是永远有存在感,而且股性还特别活跃。股价是资金做出来,这些历史特别活跃得个股一旦在某个阶段处于历史底部恰恰就是价值呈现得时候,是需要我们大力关注得。


所以对于价值投资,无论主流资金或媒体怎么吆喝,政策方向如何引导,但我们必须清楚,超过了“度”就是炒作,就是风险,涨和跌是对应得,涨多了迟早要跌下来,反之跌久了也要涨回去。以金融地产为首得大蓝筹已经涨幅不少,虽然景象有点类似2006-2008年得大蓝筹行情,但彼时是经济高速发展阶段,而现在不可同日而语,所以大蓝筹行情能否持续真不一定有信心,供给侧改革之后,短期得减少供给和拉升产品价格来获得利润,具有持续性吗?难!而经济模式得转型最终还是要靠技术和服务,这是中国经济得必然选择,也必将涌现一大批中小微技术服务创新企业出现。


所以中国股市得未来必须符合这一方向得选择,虽然中小创之前泥沙俱下,垃圾公司太多,但是随着监管加强,退市加强,优质得公司必然会沉淀下来,逐渐巩固和保持其龙头地位,未来只有这些公司才能够活得好,活得久,才真正是具有价值投资得对象!


大盘目前伴随指数节节高涨,已经来到3200-3500-3800得上半区域,3200-3500逐渐成为坚实的支撑平台,如果大盘能够围绕3500做上下100点区域的震荡,那么大盘很有可能呈现横盘的方式逐步消化压力。而创业板也逐渐突破1800点的压力位进入1800-1850区域,这个区域对于创业板来说具有很大压力,一旦突破,则必然会迎接一波中小创行情。因此下周一方面大盘蓝筹会进入调整阶段,3350-3500将是一个震荡支撑区域,而创业板如下周突破1850则有望延续一段行情,春节前后,重点继续关注中小创的突破于延续,如不能巩固5月线之上(1800点),则要减仓回避风险。


仓位管理可以继续70%仓位配置,重点配置超跌中小创,预防大蓝筹,均衡持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