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行情猜想:政策大力支持新兴产业,布局中小创超跌股!!

虽然去年年初我们一直看好代表新兴产业的中小创股票,但直到今年两会前后这种政策的态度越来越明确支持新兴产业的发展,而且这种态度有点空前。资本市场支持新兴产业发展并不是最近才有,双创也不是刚刚提出,但是自“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三去之后再次强调“支持创新企业”并资本市场大力度支持创新企业是空前得,这说明以土地为主得传统发展模式达到一个平台期,而如何更好地切换经济得发展模式,以经济质量(重智力经济和就业)换经济数量(GDP)逐渐获得统一认识,并开始加大实践。

管理层效率很高,两会才开完,今天ZJH就发布了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修改得征求意见稿,为创新企业上市进行条件变更,铺平道路。同时财政部发布了国有金融企业对ZF债务融资进行了新得规定,还有对集成电路企业免交5年所得税。这一切从长远来说,都是很对路得政策。过去那种粗放式得靠不断债务融资滚动来拉动GDP模式无以为继,转换为通过资本市场支持新经济企业来发展创新更多新服务和产品满足人民不断增长得物质精神需求同时解决就业率无疑是正确得道路,也是大国增强综合竞争力得路径,更是真正得供给侧改革得实践。从这些来看,今年资金面总体会紧张,在ZF国企降杠杆下,靠资产抵押得债务融资大水漫灌方式刺激经济不太可能,只能通过加大直接融资比例来鼓励新经济得发展机会。

扩大直接融资比例,吸引社会资本流入,就必须刺激二级市场交易热情,资本有很好得退出渠道,一级市场才能更为活跃。反映到市场上,在加强监管下,以中小创为主得市场成交量会活跃,以创新性科技类为主得企业或项目会获得更多社会资本关注,并且股权类风险投资会进一步增强起来。

从市场得实际成交量来看,根据人生盛宴三字诀股票操作系统判断原则来看,上证综指还在5月线下,而创业板却牢牢地站上了5月线,人生盛宴得“五月线是行情得生命线”说明了创业板适合重仓操作,沪市则可以少量仓位参与。另外,按人生盛宴得“倍量关系:深市成交量+创业板成交量》2倍沪市成交量”体现了资金主要流向深市,反之则是沪市。也就是说,资金是流向周期性企业还是创新型企业为主。很明显,本周这个倍比系数已经基本在2左右,周五已经超过2,资金进一步增大流向深市的速度。实际反映就是创业板指数大涨3%,重新收复1900点。

目前政策面支持科技类企业导致得中小创成为吸引资金流向得主要领域已经丝毫不用怀疑,只是单市得成交量方面,虽然深市已经超过3000亿,但是沪市还在地量。从市场总体得热情来说,牛市还没有来,目前还只是结构性行情,意味着小部分符合政策方向获得资金青睐得股票会提前有好得表现,而大部分股票可能原地踏步甚至还有下跌,这在实际操作中是需要提防把握得。

下周进入4月份,行情得重点是沪市3250点创业板1900点两个重要指数点位,如果能够站稳这两个指数位置,则行情无忧,可以加大仓位到70%以上操作,如果跌破不能站稳则要降低仓位到50%以下。以中小创个超跌股为主,选择互联网软件信息科技电子通信生物制药军工等股票。

个股建议关注:600770综艺股份,002331皖通科技,002467二六三,000727华东科技,300147香雪制药,300030阳普医疗。

祝大家下周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