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行情猜想:观望为主,横盘震荡中预防向下变盘!!!

本周继续一阳挂四星,市场欲涨不涨,欲跌不跌,缩量下的维稳。


众目期待下周科创板开盘,对于多数散户来说,只能观望。而科创板开设的目的既是探索一条与目前其他板块上市、交易与监管、退市不同的制度设计,也是通过吸引社会投机资金流入以科技为主题的产业中扶持产业,支撑经济,可谓一招双收。不过,对于主板中小创来说,科创板说不分流资金肯定不是,但最重要的不是分流资金,而是分流更多投机资金,比如游资,从而降低主板的波动性和投机性。最近主板中小创打板频率减少,也反映了投机资金的活跃度降低。一旦主板中小创失去活跃资金刺激热情,而主力资金又都扎团白马股抱团取暖,主板中小创市场就显得很沉闷,很单调,波澜不惊,偶尔主力资金会切换板块,就会产生单日的大阳或大阴,抽搐一下,然后又回归平静。


这就是目前我们看到的市场表象,可以预测得是科创板未来是吸引投机资金得主战场,波动幅度会加大,而交易设计上也支持这种幅度,并且鼓励风险,通过大资金得互搏,以及专业的研究来进一步实现所谓的价格发现,使上市公司的价格表现由市场决定,而又能够充分反映其内在价值。而主板中小创会在稳步震荡中确定方向,这种方向在震荡市或熊市中受技术线影响很大,目前主板中小创均线多路向下,5月线下移,所以更多要预防单日大跌的阴线。


下周科创板由于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限制,而且总体筹码容量不大,且大多发行的市盈率偏高,有可能第一个交易日会有比较大的涨幅与波动,但由于是T 1的交易制度,不排除后续的交易日有大幅度下跌可能,一旦下跌会不会影响主板中小创交易情绪,可以观望。



另外,需要关注两个方面的因素对主板中小创的影响:


1)白马非马事故。中石油已经创造历史新低,主板中银行钢铁煤炭板块也逐步调整到阶段性底部,但由于市场资金不够活跃和充沛,如果不能引发券商或其他白马股的集体杀跌,主板指数还有可能继续横盘呈现星星震荡。而白马股集体调整,虽然最近的二康一驴大族等带来负面影响,但还没有导致大资金集体持有白马股信心得动摇,何时刺破这种“白马泡沫”,会受到未来有多少“白马非马”的事故发生,外围资金面的影响,以及技术面压力下得阴跌时空度。


2)美股市场得回落。美股指数到底能走多远,虽然未知,但见顶下跌是必然。目前看前期调整后得再度上涨会不会构筑双顶?美股得回落对A股的影响不可小觑,虽然上涨没有什么关系,但A股跟跌不跟涨倒是规律。



因此下周交易可尽可能关注科创板的表现,以及与主板中小创的相互作用,待规律稳定后再伺机而动。伴随主板中小创更多个股不断下跌,底部的机会也是越来越近,耐心等待,时间会给与机会。


祝大家下周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