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人生股经]涨跌-形态、走势-均线、趋势-波浪!!!

股市看似复杂,其实简单,简单到只有“买卖”!


但是,简单的背后,却是没有硝烟的流血,也正因为如此,才不简单!


买-卖,对应得就是跌-涨,或者阴-阳的形态。只有卖价大于买价,才有利可图,否则就是追涨杀跌,不断割肉喂狼了。反映到技术面上,就是对应得K线的阴-阳,买入后不断拉阳线,是买入的初心,当然实际情况可能是大部分情况下买入后却不断走阴线!少数的情况下也会出现不阴不阳,那就是平,但概率极低,也违背投机者的初衷。


连续的涨或跌就构成走势,走势有涨、跌,还有一种就是盘整,就是涨跌K线混合,导致价格曲线上下起伏,没有明显的上升或下降走势。走势和均线有关,或者说走势形成了均线,就如涨跌形成了阳阴的形态。如果走势向上构成涨势,那么反映到均线上就是呈现多头排列,反之,如果走势向下构成跌势,那么反映到均线上就是空头排列。如果是盘整势,均线就会混乱,看不清后续的势向。盘整势的构成也有很多种,比如V\W\VVV、倒V\W\VVV等、头肩底、头肩顶等。


走势不是趋势,但走势构成趋势。趋势是什么?趋势是运动规律。物体在外力作用下的运动规律,如果不持续用力,正常情况下会不断振幅降低,最后趋于安静。走势构成趋势,必须有涨有跌有盘整并最终形成一个涨的趋势或跌的趋势。只有至少三个盘整势及其中的两段方向相同的走势连接起来才能构成一个趋势。而趋势的运动规律符合波浪理论,至于一段趋势能够走出几重波浪,往往要看作用力(市场资金得交易量)的大小。比如,2006年-2008年以及2013年-2015年的大牛市与其他震荡市或熊市下的的波浪的度数是不一样得。通常有上升5浪和下降3浪得走势,并构成上升趋势和下降趋势。在不同阶段,由于交易的资金量的推动作用不用,所形成的对应的趋势的波浪的度数也会有不同。


走势和趋势还需要分不能级别的,上个级别的走势和趋势包含本级别的走势和趋势,本级别的走势和趋势包括下一个级别的走势和趋势。不同级别的走势与趋势的分析,决定了买卖的交易策略-超短线、短线、中线或长线等。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短线和中线的操作比较多,而分析的级别也对应于日线和周线的分析为主。


涨跌-形态、走势-均线、趋势-波浪的综合分析,形成了制定相对安全买卖的支撑。为了使买卖交易操作更加安全,一般会遵循以下交易策略:

1)至少下跌趋势的第三个盘整势的尾部可以构成第一买点。

2)上涨趋势的第二盘整势可以构成第二买点。

3)至少上涨趋势的第三个盘整势的尾部可以构成第一卖点。

4)下跌趋势的第二个盘整势可以构成第二卖点。



日线级别的操作上,选择具有相应趋势的个股,并遵循以上操作策略操作,风险相对会小很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