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行情猜想:下跌途中预防三大风险,迎接市场底部来临!!!

本周在预期中继续下跌,目标2500-2600点区域应该是市场底,继续等待5月线下的绞肉。


上周博客我们提示了两类风险:白马不白和白马非马及科创板,本周得以验证。


白马非马、白马不白的案例不断爆发,继两康-康美、康得新之后又有山东阿胶、涪陵榨菜大族激光等盈利不及预期暴雷,本周又有片仔癀、海信等,仔细扫描两市资金抱团得白马股,很多已经本周开始破位大跌。总结白马暴雷的事故,违规的案例少,盈利不及预期得多。在经济大环境不好下,即使消费类个股同样不能独善其身,消费升级也许是消费降低。当财务不及预期的盖子打开,故事现了原形变成事故,囚徒困境就无法维持,所以本周指数破位2800点也主要是扎根白马资金出逃的原因。


科创板的泡沫无与伦比,虽然在参与者方面,制度设计了剔除大比例的小散户参与得资格。但事实说明,机构和大户同样不能比小散户更理性,在供给筹码稀缺下,资金的投机性更强。但是,股市最终不是追求市梦率的地方,合理的估值是市场最终平衡的目标。如果市场是人的身体,其健康水平就是中医所追求的阴阳平衡。涨或跌,都是阴阳轮回,最终平衡。科创板本周的下跌,就是驱使估值回到合理区域。周末有消息某证券公司对于客户信用账户购买科创板股票有比例限制,看来券商已经开始注意科创板投机风险了。科创板本周的下跌,还只是开始,未来参考主板同类公司的估值,以及注册制下的筹码供应,估值会越来越和主板中小创板块趋同。


对于股市来说,所有外在和内在的影响因素,最终会集中反映在大盘的K线上形成技术面特征,K线图就是人体的基因图。人生盛宴三字诀股票操作系统里反复强调一个“势”的基本准则:技术面上大趋势看5月线,5月线下就得空仓。因为5月线下决定了行情进入熊市,是主杀特征,漫漫阴跌或者持续暴跌,要扭转5月线需要时间去消化。本周5月线拐头向下,在各路白马资金突围下,接连杀跌就不足为怪。而且,从本周四连星的短期整理看,下周一又将面临5日线的直接下压,正常情况下,大盘走势要么开盘向下跳空低开长阴拉开距离,要么继续诱惑向上再不断持续震荡下跌。不管哪种走法,大盘必须跌到位,跌出探底的长腿和底部盘整区域来才有安全的介入机会。


机会是跌出来得,风险是涨出来得。


何时才能跌到位?必须以下三方面风险释放干净:


第一,白马非马和白马不白的案例继续爆破。半年报截止公告日期是8月31日,也就是说这个月有望该爆雷调整得无一例外要调整。


第二,科创板估值。科创板估值还需要杀,但由于筹码初期得稀缺性,以及政策得支持(经济发展未来主靠科技创新)和交易制度的投机性设计,回到主板中小创同类企业估值不太可能,短期的杀跌是为了下一波炒作做准备。所谓机会,来源于价差。杀估值,就是杀出价差,杀出投机空间。



第三,高估值的题材股。如前期炒作的5G通信、环保、农业、食品饮料等,大部分是概念炒作,比如东方通信,这些都会慢慢回归到合理的估值中枢。在大盘跌破5月线下的熊市气氛里,尽可能远离这类股,不争朝夕之功,万一不幸跌入套中,解套就遥遥无期了。


在预防以上三大风险的同时,我们还应该更乐观地看到目前及未来有利的投机环境和机会:


第一,三大国际指数已经或将纳入A股,其中,第一大国际指数MSCI指数将在5月、8月、11月分三步走把A股纳入因子从5%提升到20%,第二大国际指数富时罗素已在6月份纳入A股,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将于9月份纳入A股。


第二,证金公司下调转融资费率80BP。


第三,证监会指导交易所放宽融资融券个股数量,由现有950只放大到1600只,8月19日开始实施。


第四,最近中央银行及高层反复强调住房不炒,并再次提出“短期不再以房地产刺激经济”,房地产信托收紧,发债收紧,针对房市过热的城市已经开展针对银行住房贷款的调查,并且央行报告里再次强调要严格住房不炒基调,查处各类违规资金用于房贷。对于房市和股市两大资金池,对房市资金的流入有利于股市的资金来源。


以上都有望迎接更多资金流入A股,在目前市场不断调整迎接底部过程中,政策面不断释放利好,未来股市的活跃是可以期待得。


下周大盘还将继续以杀跌调整为主,但离底部越来越近,等8月过后,将是新得安全的波段机会来临,目前所要做得就是提前精选个股,等待买入信号出现。


祝大家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