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行情猜想:轻仓观望,回避短期五重风险!!!

本周大盘的走势继续按今年的典型模式特征走-大棒挂星星,周一一根小中阳线,然后调整四天。


下周是8月最后一个交易周,也是半年报集中释放时期,同时面临技术线月线走势变化,因此,下周需要提防以下五重风险:


第一,外围走势的影响,周五晚间美股在中国加征部分进口产品特别是汽车产品关税的消息下大跌,根据A股跟跌不跟涨的特征,会有开盘利空影响。


第二,高估值的科创板已经连续下跌,技术线不断下压,但估值依然处于高位,短期以下跌为主,对于市场资金和人气活跃会有一定情绪利空影响。


第三,半年报集中释放期,而且更多业绩不理想的年报会在最后公告,踩雷是大概率事件。特别是部分ST股票,半年报大多好不到哪里去,会带来集体下跌,对市场人气和资金活跃度也会存在不利影响。


第四,部分高估值核心资产股和题材股,面临市场一旦走坏会转变方向加入杀跌行列。


第五,技术面月线压力。创业板指数虽然过了5月线压力,但是沪指仍然在5月线下,如果短期不能突破,必然在下个月的月线反压下有可能继续向下拉出空间,这是比较重要的关注点。


在上述五重风险下,也要看到市场下半年的机会。由于两油银行钢铁地产煤炭等权重股总体处于历史底部,因此,带来的指数连续性暴跌概率很低,极其是单根大中阴线下的星星振荡调整走势。且九月份即将面临国庆70周年庆典,在政策面偏暖和鼓励资本市场发展的大前提下,技术面走势一旦突破5月线,就可能迎来至少中级的波段行情。因此,操作策略上短期轻仓观望避免调整,中长期注意选择超跌值得投资持有的个股。行业方面继续关注科技为主得包括信息电子软件新能源生物医药等额个股关注。


下周走势可能前抑后扬,可提前选择目标个股,一旦五月线突破,可大胆重仓介入,迎接红九月的行情来到!!!


祝大家下周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