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行情猜想:关注三个支撑位,五月线下空仓等待调整到位!!!

国庆长假即将结束,下周二是本月第一个交易日。


从技术面看,A股已经连续下跌11个交易日,日线、周线、月线都不好看,而且处于五月线破位边缘。


导致这样的走势,主要有三个方面因素:


第一,九月份的私募仓位水平及自查活动,导致资金流出。


第二,美股处于十年长牛来的顶部不断震荡徘徊,国庆期间更是跳空连续两根中阴线,虽然周四周五有所反抽,但技术面依然是向下趋势,对A股市场情绪有负面影响,而且全球资金得联动性,一旦美股市场走弱,A股必有部分资金流出,虽然资金量总体不一定大,单是市场弱势之时,稍有风吹草动都有人心惶惶。


第三,市场内部今年以来科技和消费两大题材中部分个股已经估值较高,科技股以科创板为主导,消费股以酒食品饮料类为方向,如果不经历一轮新得杀跌,年底到明年年初的春季行情就没有足够的空间。


所以,短期的跌既是必然,也是为下一波行情做准备。


跌到哪里是底?根据之前的走势,三个支撑位置需要关注:


第一个位置就是6月6日的最低点2822,如果此位置附近止跌,则认为2733点构建了头肩底,按左右对称,则还差下周3-4个交易日。一旦头肩底构成,明年春季行情也有望创造新高。


第二个位置就是8月6日开始启动这轮行情的起点2733,如果这点不破,则有望构建出一个与2733点位置对等的双底,夯实下一波行情的底部,明年春季行情则有望突破年初新高(沪指3288点)。


第三个位置就是1月4日的最低点也是今年春节行情的起点2440,如果到达这点附近比如2500-2600区域,则可认为明年春季行情与此构成了双底,空间渴望与今年持平。


以上三个支撑位置是做短线反弹的位置,第一个位置可以持有30%仓位,第二个位置可以持有50%仓位,第三个位置可以持有100%仓位,当然在5月线下只能做超短线的反抽,持股时间2-3日。但从中长线来说,越是跌越是买的机会,最稳妥的持股方法继续按照150法则5月线上持股5月线下空仓。


下周操作策略关注三个支撑位置继续空仓等待,有技术能力的可以做短线,没有技术能力的继续等5月线上的操作机会。个股关注低价中盘活跃题材的超跌股,回避三类风险股:明确退市股、起始高估值的科创板股、前期炒高的题材股。


炒股就是炒概率,只有大盘稳定在5月线上,市场处于震荡市或者牛市特征,对于大多数个股来说,操作赢的概率才会大。大盘处于5月线下属于熊市特征,赢得概率弱,最好不参与。


祝大家下周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