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人生股经】什么是全年行情的基因序列?

一个生物体是有基因序列得。同样,市场作为一个生命体,其也有基因序列。


对于行情得全年交易特征来看,虽然每年得表现不大相同,有可能是一路狂奔得大牛市,也有可能是一路绵绵下跌得大熊市,还有可能是优柔寡断扭扭捏捏的震荡市,但不管是什么市场特征,我们都因该把握好全年贯穿市场特征的基因序列,这样在全年的行情交易中我们在不同的时间窗口可以重点关注对行情有重要影响力的要素,而避免不必要的信息干扰。


那么什么是全年行情的基因序列呢?主要有三个方面:


第一,年报半年报季报的预告公告时间窗口,具体的时间要求可以看前次的【人生股经】。特别是每年1月份上一年年报的预告和4月份上一年年报公告的时间窗需要注意回避对市场的影响,次一点的影响是当年7月份半年报的预告及8月份的半年报公告时间窗对市场的影响。


第二,全年题材受季节性和产业政策的影响。比如前年年底和当年年初农业农药化肥,其后是医药环保,年中之后是基建包括电力铁公基等投资,以及针对元旦春节的节日行情。还有就是宏观产业政策对行业的牵引支持态度,比如电子信息软件科技生物军工新能源装备等等。


第三,股价的季节性表现。无论是什么因素对市场的影响,只要市场特征具有可操作的波段行情,反映到执行层面的唯一要素就是股价,交易最终是通过股价的买卖来决定收益。股价值不值得买入,就是要把握好年报半年报季报提供的时间窗的影响因素和各个季节及产业政策提供的行业支持方向来筛选具有价格诱惑力的个股,并最终作为我们的买卖操作对象。



以上三类要素相互交织,构成了全年行情的一条基因序列。只有提前把握好这三类要素对市场的影响或在市场中带来的机会,我们才有可能提前抓住波段行情最大收益率的机会,做好复利的最大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