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行情猜想:洗洗更健康,量能不缩继续向上!!!

本周大盘在恐慌和狂喜中继续向上,超过预期的2950-3000区域的阻力,直接冲到3000以上,丝毫没有犹豫。


恐慌,源于自节后开盘第一天下跌后连续三周不断冲高,很多人无法理解,疫情这么大的灾难,对于市场也应该是灾难,大跌后是反弹,不应该是反转,但是指数就是不断刷新,不给犹豫者上车机会,不仅快速缝合了上方的大缺口,还有继续超越攀登新高的气势。


狂喜,源于不断攀高的交易量。拿沪市来看,三周的交易日中,除了2月3日第一天和2月12日单日成交金额没有上3000亿,其他单日成交资金都在3000亿以上,而且本周奔上单日4000亿,周五更是接近4500亿。


这就是我们在人生盛宴三字诀股票操作系统中提到的“势、均、量”三字中量是支撑势的基础,量能膨胀,支撑上涨,量能萎缩,就会拐向,并逐步下跌。虽然技术面,本周一之前指数一直在5月线下,本周大阳站上5月线后,震荡两天,周四周五稳固在5月线上方,但是由于量能除了两个交易日外,都在3000亿以上,这点足够说明,量能已经透出牛市的气息,只是指数还在5月线下逐步登山。5月线是行情生命线,5月线下的市场,通常都以熊市的特征来看,但是因为有牛市量能,攻克5月线基本没有困难,也因此我们敢于在5月线下一直坚持看多做多,就是这个道理:量决定势。只要有量支撑,突破各路均线的压力都不是问题。


疫情在强有力的管控下出现了积极的效果,截至今天,新增病例在大幅度下降,出院人数也在逐步增多,出现了床等人现象。从公布的数据来看,除湖北以外,估计还有2周时间,局势应该基本被控制,湖北估计要到3月底4月初了。同时,各地也在开始积极复工,春节一个月的恐慌和奋战后,社会开始进入正常状态。但是,根据目前情况看,新冠病毒具有快速传染性和生存力较强,未来较长时间内,人人还需要做好自我卫生预防,国家的管控应急体系也会进一步完善来应对。疫情是坏事,同时也是好事,增强了我们及国家抗疫的能力。


伴随疫情逐步进入尾声,以及各地复工进入正常状态,股市在疫情期间所获得得各项大力支持应该也在逐步恢复常态,各类相关题材轮番炒作,第一阶段也应该有休息得内生要求了。由于量能得放大,在量能惯性下,市场不会短期偃旗息鼓,还会有积极表现,但是如果不能喘口气,而是继续攻城拔寨,很有可能在获利盘得蜂拥倾斜下收出巨阴结束行情。


另外,指数上自去年沪指创出高点3288以后,大盘在2019年7月2日遇到3048、9月16日遇到3042、2020年1月14日遇到3127后都回落,本周五沪指最高创下3058,若按此前三个波段顶部得量能来看,如果节后大部分日交易资金在3000亿以下,那么可以肯定说,3058就已经到顶了。但是,因为量能得充沛,3058绝对不是这轮波段得顶,还有向上冲高得势头。不过,由于连续三周得拔高,没有很好得打压获利盘,稳固阵脚,因此伴随疫情渐入尾声、各地步入常态化,市场出现洗盘也是最好得时间窗口。


如果出现洗盘,会有多深?从技术面看,由于2950-3000点区域已经由强阻力区转化为强支撑区,且5月线在下方支撑,因此,洗盘得幅度不会太大,大约50-80点。洗盘得时间最好在下周二或周三。当然,也有可能指数继续拉高,去冲刺年初的3127高点,然后开展洗盘,这样的话洗盘的时间点可能需要推移到后半周甚至下周了。


总之,洗盘是必须得,也是必然得。至于发生得确切时间,需要看市场交易各方得综合反应。对于我们来说,时刻要准备留意洗盘得发生,谨慎克制,随时做好准备。由于是洗盘,而不是构筑顶部结束后得波段行情结束,行情还要继续向上,因此洗盘得时间不会很长,一般1-3日,很快单日杀跌,而后再继续拉起向上。我们得准备就是不追高,控制仓位,精选防御性股票组合或者轻仓大跌后再加仓做个短线差价。


个股选择上继续以低价超跌活跃主流品种为主,已经翻倍得可以屏蔽,那是博傻者的乐园,我们要做得还是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底部的股票才是我们的菜。


个股关注:600579克劳斯



祝大家下周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