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人生股经】波段行情中选股和波段操作的四个关键注意事项!!!!

每个波段行情来临,绝大多数股票会有表现,只是表现得幅度和时间早晚不一,如何能在一个波段行情中实现收益得最大化,首先选股和买入得时机很重要,根据以往的操作经验,人生盛宴三字诀股票操作系统选股买入的四个关键注意事项:


1)所选目标股主营业务或题材符合波段行情中的热点。


2)所选目标股需要在波段行情中具有历史价格优势。


3)所选目标股的股性具有历史活跃性,有些股长期股性沉闷,虽然偶尔也会活跃,但有些股基本上每个波段行情来临都会有活跃表现,这类股是我们长期需要跟踪过的对象。


4)所选目标股的技术形态符合买入操作特点,如均线粘合,底部逐步抬高,具有向上喷发大涨的可能性。


波段操作中为了实现收益最大化也需要注意以下四个注意事项:


1)每年1月15-31日期间由于年报预告密集发布,属于波段行情来临之前的空头陷阱阶段,这时大概率免操作,便于捕获最佳抄底机会。


2)每年4月15日-30期间由于年报密集发布,垃圾股爆雷或ST批量,对市场炒小炒垃圾的热情是一种打击,以及春季波段行情结束,需要调整,这时大概率免操作,等待调整的结束,时间大至延续到当年7月15日半年报预告结束。


3)波段行情中在5浪上涨过程中都会遇到回撤的调整,而且很多时候是快速急跌深跌,通过这种方式来洗盘使行情继续向更高处推动。一般回撤深度大约10%,时间长度大约在2-5天,因此,能够提前及时回避这超短线的回撤并且再次抄底介入,会获得更高的收益。


4)底部买入的股票,在波段行情初期,大概率会有涨停出现。只是弱股可能1-2个涨停就得休息,而强势股很可能连续3-5个甚至更多涨停。所以,持股策略我们一般以如果开盘涨停或者盘中涨停不放量打开都可以继续持有,直到放量打开。虽然有时候主力通过烟雾手法会边放量边涨停,拉拉打打,不断震荡拉涨停,遇到这种股放跑,也不用后悔。一方面赚到自己应该得的,在往高处就是风险,另一方面出来的资金可以换入其它底部股票,同样可以继续获得稳健复利收益。



把握好以上波段行情中的选股和波段行情操作的关键注意事项,有利于每年的行情中我们会获得更高的稳健复利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