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水浒000】序言(20200308)

关于股市评论,我一般只写周博客,对本周和下周进行一个分析和预测,无论与行情实际走势偏差如何,都是人生盛宴三字诀股票操作系统对实际行情走势的一个实践与完善过程。


为什么时间宽度要放在一周呢?主要是因为:对于大多时候,股市的行情来临,一个波段行情持续时间段一般在2-3个月,超过这个时间基本是牛市阶段。对于2-3个月的普通行情来说,如果每个月评点,就会时间太长,对市场运行缺乏及时的实际分析,失去了指导意义,如果每天点评,由于股市是个虚拟市场,是个持续动态的过程,每日点评来预测第二日的走势,只能根据技术指标来预测,但实际上技术指标往往是滞后得,容易产生操作误导,所以在时间周期上,我选用了每周来分析和指导,这样判断相对比较准确和符合实际,用于指导操作也有一定的实际价值。同时,我也很少用技术指标去分析市场得运行,而更多是根据看盘交易得感受再结合主要技术趋势来综合分析判断,这样对于每周市场运行得指导相对有实际作用,尽可能减少误操作,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但是最近市场交易量增加,参与的交易热情也开始增长,有股友希望每天都能点评市场,我想分析点评目的不是为了总结过去的交易,而是为预测后面的交易提前做好操作策略和准备,如果这种超短线交易的点评不能具有很好的预测率,将有可能因此产生误操作的引导,就是一种罪过。但是,在一个交易热情逐渐升温的行情阶段,有更多用户还是希望能够看到哪怕简单的一日交易的分析和想法,有可能也会为次日的交易定心,出于这种考虑,我想从下周开始,尝试每天花点时间写每日市场点评。


每日市场点评如何写?我想到了《水浒》。


在中国文学作品里,《水浒》是中国现实社会生活百态的一种缩影和描写,如果说四大名著里《三国演义》写得是王侯将相,《红楼梦》写得达官贵人,《西游记》写得是神仙鬼怪,那么《水浒》则描述得是市井烟火。


《水浒》写得是真实社会,而股市则反映了虚拟社会,两个世界,却有很多相似得地方:

1)真实社会的趋势是波动得,市场也是波动得,而这种波动是靠能量来推动,这种能量的产生是靠大量的参与群体在利益的博弈下聚合,不断形成涨涨跌跌起起落落的运动趋势。起,渐进上涨,落,渐进消散。这种运动趋势不会突发而起,突发而散。这种运动规律就是道。

2)社会和市场,都有各方利益参与者,同时也需要相对公正公平的监管体系,来达到某种能量的平衡。从时间宽度来说,平稳震荡是主旋律,大起大落是副旋律。

3)真实社会是一场不同阶层利益者的竞合过程,而市场同样存在各类利益群体的搏杀与合作,前者看得见硝烟,后者看不见对手,但是博弈的策略却有雷同。

4)凡事起有因,有因则有果。一场大起大落的波段运动来临,避不开促发的因果关系。如何从因预判果,这需要智慧。


股市就是《水浒》,股市里的水浒,就是要以真实的社会故事和虚拟的市场交易之间建立一个逻辑关系,从而说明一个道理:股市有社会,社会有股市。


如果市场每日点评既能起到说明人生盛宴三字诀股票操作系统的思想与具体操作方法,又能兼顾到日评的实际指导作用,那就达到了【股市水浒】的目的。


【股市水浒】下周开始每日连载,欢迎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