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行情猜想:创业板开启全面注册制,关注券商板块的突破!!!

下周创业板第一批注册制下的新股上市交易,同时所有创业板股票实施新的交易规则,每日放宽涨跌幅到20%。


自从科创板开启注册制后,到下周创业板实施注册制,以及后续主板将全面实施注册制,毫无疑问,股票将大规模供不应求!


对于靠资金量推动的市场来说,如此放开供应,目的只有一个,吸引大量的资金进入市场,支持产业发展!


短期来说,大量企业上市有利于券商投行业务发展,市场交易活跃有利于券商经纪业务发展,牛市行情中有利于券商资管业务,一句话,券商是注册制实施以来的最大受益者!同时,由于创业板实施注册制,放宽交易涨幅,鼓励交易,相对而言,科创板的交易性优势不再凸显,科创板相对创业板的估值来说,存在巨大的溢价,未来科创板的估值将逐步与创业板看齐,对于科创板来说是利空。而创业板是否因此下周开始走牛也不好说,由于创业板自去年开始已经大幅度翻倍上涨,其中部分个股估值较高,是估值高带动估值低的杀跌,还是估值低得带动估值高的上涨,市场下周可以验证。目前创业板技术走势处于下跌趋势,除非放量突破,才能重新走入上涨通道。


长期来说,伴随宏观经济的周期性,股市的表现是一种货币表现而非实体经济表现,因此,当货币大幅宽松时,股市走牛,反之则走熊,而注册制下的大量供应筹码,在货币量跟不上筹码量的供给速度时,显示市场在短期走牛后会迎接暴跌!



一句话,注册制大规模实施,壮大资本市场的蓄水功能,支持产业发展,吸引社会资本流入,短期会刺激市场走慢牛,长期在货币政策收紧下,由于筹码量供应以及市场估值处于高位,将会产生新的暴跌,至于转折的时间窗口初步判断会在2022-2024年。


另外本月是半年报发布月,特别是下周到下下周一,是半年报密集发布窗口,对于大量高位题材股,要提防踩雷。


下周具体操作可以选择受益的券商股操作,低价创业板个股待形势明朗后选择参与,高估值题材股且已经破位个股竭力避免。


000776广发证券

601162天风证券



祝大家下周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