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行情猜想:等待放量阳线,关注券商军工医药生物科技类个股!!

今天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周四,明天是假期结束后第一个交易日,是10月和本年度最后季度的第一个交易日,也是本周唯一的一个交易日,可以把明天和下周连在一起来看节后的市场表现。


假期外围市场总体偏好,特别是美股市场在老特的卓越表演下开始逐步走出探底后的压制,有望继续向上走出上涨行情。而A股节前极度缩的成交量和3200点附近的反复震荡,能否走出现有平台再上一个台阶,唯一需要的是市场能够产生放量大中阳,没有放量阳线出现,市场只能不断震荡且可能破位下行。


如果市场要走出放量大阳线,首先以券商为首的大金融需要发力。从节日期间看,利好也是有的,比如国联与国金的吸收合并,陆金所的IPO(利好平安)等等,只要市场有带头大哥出现,小弟们就会争先恐后。后市行情还得看金融板块的带动作用,只有放量长阳出现,才能象7月初一样,市场开启新的波段行情。其次,权重股方面地产、资源(有色煤炭)、机械建筑等蓝筹股也可关注。再次,题材股方面生物医疗、军工、科技等都会伴随指数拉升到新的平台区域震荡时会有新的表现,其中特别要关注创业板和科创板中三类个股的领头作用。


操作策略:一旦市场走出放量阳线(单市交易量达到3000E资金以上,沪指点数单日上涨50-100点及以上),可以继续重仓持有以上方面超跌股。如市场继续走缩量震荡可继续观望,缩量行情下即使指数不破位,也难以做出稳定的差价利润,甚至如果追高很可能被套。


未来的市场难以走出2006-2008和2013-2015年那样的疯牛行情,只能按目前的节奏,退二进三,步步为营,稳扎稳打,逐步一步一个台阶在震荡中走出慢牛行情。慢牛行情的特点就是指数不会持续疯涨,在不同阶段的指数区域进行震荡,震荡中呈现结构性波段行情。所以,只能在波段中通过做差价获取超额利润,而通过中长期持续持股虽然也能能够获取稳健利润,但必须是核心头部股票,一旦踩中垃圾股,很可能爆雷,被套不想割肉,很可能越套越深,还会遇到退市陷阱,这对于我们选股和波段操作提出了较高要求。


个股可继续关注券商股:

601099太平洋 601162天风证券 002670国盛金控


祝大家下周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