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行情猜想:大盘回到支撑位,关注农业传媒电子芯片板块!!!

最近因为家事比较多,停了几周博客。


国庆假期后,十月份的大盘基本在3200-3350点区域震荡,并且主要靠创业板活跃市场气氛,大多数特别是垃圾股跌了又跌,白马股也有抱团分歧或者业绩不达预期而破位!整个单市特别沪市日成交量缩到2000-2500亿,市场情绪谨慎,造成这样的现象主要有两个因素:一个是三季度业绩发布,另外一个是美选结果还未落定,因此市场担忧美股震荡对A股的波及!


今日是11月1日,两市三季度业绩公告基本结束,而下周美大选结果也应该出炉。无论外围市场如何影响,对于政策上定调的注册制下的长期慢牛格局不会变化。本周末金融委再次强调的将全面推行注册制,加大直接融资比重,同时加强监管和垃圾股退市制,这说明A股必须有资金流入才能支撑注册制带来的源源不断的新股发行,同时也必须靠制度建设和退市制度来正本清源反映市场的价值投资。A股市场的未来必须是大机构引导的长期慢牛,这是主线,不会变化,而其中的游资和散户只能在其中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但改变不了市场的主调。这也是为什么近期市场一些题材股下跌凶猛,但整个市场并没有千股跌停或者熔断发生,因为有形之手下的超级主力已经对大盘操控游刃有余。


面对这样的市场特征,以大机构投资者为主的超级资金以行业龙头为标的、以业绩与利润为买入依据、以长期稳健收益为目标,作为投资者必须紧跟市场特征变化来操作,可以实时根据超级主力资金的行业切换来捕捉结构性行情机会。


多事之秋的2020年还剩余最后2个月的交易时间,主力资金会在哪些行业再次制造短线结构性机会呢?今年以来,过去的机会主要表现在生物医药、消费(酒,种植业)、军工、券商、百货等,而科技传媒及养殖业板块跌幅巨大,但从三季报业绩看,这些板块业绩并不差,而三季报业绩基本表明全年的业绩趋势,在业绩改善股价却持续下跌下应该会迎来比较好的短线投资机会。



下周大盘应该会在3200点附近(上下50点)企稳,并在缩量震荡短线底中孕育着行情再次上行的机会。大盘基本不用担心,长期慢牛的格局意味着市场不缺乏结构易机会,缺乏得是如何捕捉板块交易性机会。而板块方面建议积极关注业绩改善而股价持续下跌的板块,包括养殖业、芯片、消费电子、通信、传媒、建筑、家居、百货、券商、地产,近期已经涨过的特高压、智能电网、光伏风电以及新能源汽车等可适当关注,不用追高。同时,考虑688与300的股票采取涨跌幅20CM空间,会增加交易性的活跃,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关注板块内这些个股。



祝大家下周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