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世界杯看专家威望的破灭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2010南非世界杯决赛,西班牙通过加时苦战1-0力克荷兰,首夺世界杯冠军。伊涅斯塔在第116分钟的进球绝杀。在西班牙球迷激动的同时,恐怕也要感谢德国奥博奥森水族馆的“章鱼哥”,他在比赛开始前,就已经提前预测出了西班牙夺冠的结果。在本届世界杯上,章鱼哥8猜8中命中率100%,世界杯历史由它谱写!


“章鱼哥”名叫保罗,是德国奥博奥森水族馆一只2岁半“高龄”的章鱼,早在2008年欧洲杯期间,章鱼哥就开始预测,当时它的预测准确率达到了80%,仅仅是猜错了西班牙和德国的决赛。本届世界杯,德国奥博奥森水族馆继续打出章鱼哥预测的招牌,工作人员在两只贴有国旗的箱子内分别放进食物,然后看章鱼哥自己选择哪只箱子。


7月9日,章鱼哥作出了本届世界杯自己的最后一次预测,面对放入水族箱的两个食物盒,保罗几乎没有犹豫,就作出了选择:抱住西班牙盒子,然后用腕足掀开盒盖,将贝肉放入嘴中,自始至终没有理睬荷兰一眼。章鱼哥的选择给西班牙球迷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荷兰球迷则紧急请出了“章鱼姐”试图对抗章鱼哥。


不过,最终山寨版的章鱼姐还是难以抵抗章鱼保罗的神力,西班牙也最终如愿战胜荷兰,首夺世界杯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国内也有神人“未来帝”预测决赛是荷兰2-1战胜西班牙夺冠,进球者是斯内德和一位让人意想不到的替补球员。从结果来看,章鱼哥明显更胜一筹。我们不妨来回顾一下章鱼哥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预测之路。


章鱼哥预测回顾:


小组赛第一轮:德国4-0澳大利亚 章鱼哥预测:德国


小组赛第二轮:德国0-1塞尔维亚 章鱼哥预测:塞尔维亚


小组赛第三轮:德国1-0加纳 章鱼哥预测:德国


1/8决赛:德国4-1英格兰 章鱼哥预测:德国


1/4决赛:德国4-0阿根廷 章鱼哥预测:德国


半决赛:德国0-1西班牙 章鱼哥预测:西班牙


季军战:德国3-2乌拉圭 章鱼哥预测:德国


决赛:西班牙1-0荷兰(加时) 章鱼哥预测:西班牙


这让专家门大跌眼睛,从股市看也有许多的专家,这些所谓的专家披着基金,券商的包装,到处招摇,其的预测甚至不如一条狗。今年的预测离谱的太多,看高4800点的大有人在,结果跌到2300了,呵呵,不过股市没有章鱼帝。套句时髦的话,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