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房价见顶的过程和原因

中国的房地产,从朱总理开启房地产市场以来,从不为人知其价值,到现在高高在上,其涨幅和上涨时间,真是令人瞠目结舌。自己无数次猜顶,无数次失败,踏空了这个改革开放以来普通人最容易赚钱的机会。

中国房市,这个让每一个中国人都无法避开,都不能回避的产业,在不知不觉中,走过了近20年的大牛市,这个牛市,不亚于日本当年的房地产牛市。它的这一轮牛市,造就了无数人的财富。一个简单的例子,如果一个人在这轮牛市里没有买一套房子,那么,他这段时间的工作等于白做了。从财富的角度讲,一个人或一个家庭如果没有拥有一套房产,是真正的无产者了。

房价,这次能见顶吗?无数次猜顶,这次能猜一个真正的顶吗?对不对不管,先自己把这次看空房价的理由讲清楚,就可以了,这是本文最大的理由。

想从时间、价格、经济背景、政策、国民收入等几个方面看看现在的房价处于什么价格水平。

时间角度看,已经上涨了近20年,虽然经济方面还没有大的问题出现,但单纯看时间周期,这个长度的时间周期,也足够一轮超级牛市的时间长度了,甚至有些超了。日本当初的房价牛市,也是差不多这个时间,中国的房价能比日本牛多少?中国现在除了房价,其他方面可是没法和当年的日本比吧。

价格,现在的价格,以济南为例,均价过万了,两个年轻人一个月的工资能买一平方就算是不错的了。10年的收入买一套房子不便宜吧,打个对折,还算是合理范围。北上广深高一些,这可以理解和接受,毕竟是全国的资金都在向这几个城市流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