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踩年线后才能大爆发

??周一,两市股指呈现低开冲高后受阻回落走势,日K线呈现避雷针形态,市场成交量能小幅萎缩。热点方面,有消息刺激或送股预期的自贸区和高送转题材活跃。舟山概念股集体大涨,中昌海运、金鹰股份、宁波海运、宁波富达、宁波建工和宁波港等强势涨停。高送转强者恒强,奋达科技、禾盛新材、汉威电子、海兰信、天银机电、联创节能、同大股份和美晨科技等多股涨停。除此以外,譬如二胎、民营医院、油改、国家安全等概念股则出现下跌走势,题材股分化明显。在震荡行情中,应跟随热点变化调整操作节奏和品种,以防止踏错节拍。

? 受房地产土地增值税欠缴问题和中石化油管破裂事故影响,A股指数延续横盘震荡走势,主题投资和成长股活跃。当前正值三中全会改革措施密集落地,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之际,市场处于改革利好预期与经济增长目标博弈当中。随着5日均线走平下压且失守,短期大盘仍面临震荡调整压力,可密切关注下方10日均线的技术支撑。

? 政策方面,改革政策进入密集落地期,这将为实体经济和A股市场的发展注入正能量。《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提出“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方面的决定性作用。近期央行公开新一轮金融改革的整体思路和步骤,包括加快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建立存款保险制度、加快推进利率和汇率市场化。近日发改委表示落实三中全会“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决议,允许民资和外资控股国有企业,提升国企竟争力。

? 资金监测显示主力机构资金呈现小幅净流入状态,净流入规模较上周五明显减少。板块方面,两市除电子信息、化工化纤、房地产、旅游酒店、计算机等个别板块出现净流出外,大多数板块的主力资金均呈现不同程度的净流入。具体来看,机械板块净流入3.01亿元居首,券商、通信、保险等板块主力净流入金额超过2亿元而紧随其后,汽车、医药、农林牧渔、仪电仪表等板块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也在1亿元以上。

? 技术面分析,大盘冲高5日均线后受阻回落,成交量能萎缩显示做多动能较弱,5日均线成为短期股指的技术压力。目前上证综指依然没有走出箱体震荡的区间,10日均线快速上穿60日均线,中期均线系统呈现多头分散格局,这将对于股指形成技术支撑。在成交量能萎缩状态下,近期大盘很难向上突破5日均线,震荡整理回踩10日均线上移的走势相对合理。

? 策略上,逢高减仓部分涨幅过大品种,回避强势股或业绩亏损股的调整风险,适度挖掘结构性个股机会。稳健投资者在反转趋势出现后,可逢盘中回调加大持股仓位,对于地产、水泥、煤炭、有色等低估值蓝筹股品种耐心持有;激进投资者在箱体震荡区间,轻指数、重个股,重点选择有事件驱动或利好消息刺激的低市值品种。

? 操作上,在大盘蓄势整理期间,保持足够的耐心,差异化看待题材股波动,对于中长期潜力品种坚定持有。板块方面,以长远眼光看待地产、券商、银行、资源等低估值蓝筹股的估值修复行情和底部震荡纠结;对于累计升幅过大或短线升幅过大软件服务、文化传媒、航天军工、天津自贸区等板块仍建议逢高减仓,把握高送转、舟山自贸区等题材股的炒作节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