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通过主力资金介入程度把握短线腾飞股


苏渝

资金流向是投资股票必须密切注意的一项指标,它反映出投资者的行动轨迹,在相当程度上指示了股价未来变动的方向。一般地说,凡是资金大量流入的股票,其股价就不断攀升;凡是资金不断流出的股票,其股价就逐步下跌。资金流向的判断无论对于分析股市大盘走势还是对于个股操作上,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资金流向的判断过程却比较复杂,不容易掌握。现在我们就来探讨研判资金流向发现下一阶段腾飞股的方法。

一、大资金进场。从成交额上观察资金流向的热点:每天成交量(成交额)排行榜前20名的个股就是资金流向的热点,所要观察的重点是这些个股是否具备相似的特征或集中与某些板块,并且占据成交榜的时间是否够长(半天、一天、三天等时间长短和对资金吸引的力度的大小成正比)。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当大盘成交量比较低迷时,部分大盘股占据成交榜的前列,而这些个股的量比又无明显放大,则说明此时大盘人气涣散而不是代表资金流向集中,而小盘股上了当日龙虎榜,那这只个就要特别注意了。比如:我们在10元左右分析过的科达制造(600499),在五一小长徦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站上了13.20元,短线宰获了30%左右。

二、大单连续买入。从涨跌幅龙虎榜发现大资金买入了哪些股票?

因为在一个资金推动型的市场,资金流向对大盘或者个股的判断十分重要,相对低点大资金是否进场,行情是否会转折?相对高点大资金是否出场,行情又是否会转折?个股的选择上究竟是选热点短炒还是打埋伏等大资金来抬轿,这些都与资金流向的判断分不开。所以我们分析股票市场一定要把资金分析摆在第一位,说到底无论何时何地,股票流通市场永远是资金在博弈、在推动。有的大单买入股或因盘子太大,一时半会难以腾飞,但从一个中长间周期看,最后都涨势喜人。机构,手中有大量的资金,其可以起到推动股价决定性的作用!只要机构疯狂的将股价拉起来,就会吸引到散户跟风,机构不走,主动买入,股价肯定能腾飞,反之的道理一样,机构大量抛售的情况下,股价肯定只能着陆了。虽然散户的钱的也是钱,但是,因为散而意见无法说达到真正的统一,当然是没有什么推动力量了。

散户没有主力庄家“通天”本领和内幕消息,不知道哪家公司何时重组,跟谁重组,业绩如何扭亏为盈。哪家公司有高比例送股?很多散户亏损,然后到处拜名师学技术,但越学越亏,为什么呢?原因是股市很奇特的地方就在于赚钱的方法很简单、但人类总喜欢把简单的东西复杂化,画图量化太极八卦都用上了,不亏才怪。其实钱多就涨钱少就跌,只要研究股市资金流向的各项指标,赚钱就是大概率事件。

(以上分析只作参考,不作买入依据。买者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苏渝高级投资顾问注册编号(A0730620080005) 所属证券咨询机构编号(ZX009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