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踩准热点才能抓住大牛股



(本文发表于《金融投资报》6月12日7版技巧专栏,原创文章抄袭必纠)

苏渝

如果有投资者问我:当前最大热点是什么?我会不假思索地回答:鸿蒙概念。看一下吧,鸿蒙概念究竟有多热。2021年6月1日我对投资者分析了科创板鸿蒙概念龙头九联科技(688609)我当时是这样分析的:九联科技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致力于成为鸿蒙生态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公司已于今年成立鸿蒙实验室,围绕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客厅等多场景多领域的鸿蒙全场景系列产品进行开发;同时还积极参与了鸿蒙生态链的相关产学研合作,与国内多所高校建立了鸿蒙领域的课程开发和联合创新合作。九联科技2021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为-108万元,亏损同比大幅收窄,同比增长91%。

技术上看:该股从15元跌到8元左右企稳构筑了一个圆弧底。目前9元多的股价有吸引力。考虑到公司成为鸿蒙生态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建议投资者逢回调用中线眼光进行战略性布局。

截止到本周五,九联科技最高涨到了21元,几个交易日实现了期翻番。 (注科创板涨跌幅20%)申明:本人及亲属不持有该股。



下面两招可以教你如何踩准当前最热点。
  第一招,

一抓:涨跌幅榜踩一踩:开盘20分钟后,仔细查看一下涨幅排行榜前2-3版的个股,也就是至少要查看涨幅大于5%的个股。点开这些股的F10,从筹码、股东、周线、月线、基本面、消息面、所属行业、业绩预增多少等多方位全面分析。
  二抓:开盘30分钟后,再看量比排行榜前3-4版的个股,这个版过滤的个股越多越好,刚放量的个股才是好股,一般是量比大于2.5%或2%的就可以了。量比远比换手管用。
  三抓:上午收盘前,逐一查看换手排行榜前2-3版的个股,翌日能上涨的股一般都是换手大于10%或8%的个股。
  四抓:下午收盘前30分钟,逐一查看振幅排行榜上振幅大于11%的个股,振幅较大的个股一般是些异动人气股或非常活跃的股,只有股性活的股才会成为大牛股。
  五抓:下午收盘前15分钟,逐一查看跌幅排行榜最后一版的个股,了解下是哪些个股机构在做空洗盘。一般是跌幅大于5%的个股,如果这些个股基本面特别好,应可以大胆关注。
  我们把涨幅、量比、换手、振幅、跌幅这5大类个股逐一过滤后,将这些一见钟情的异动股先初步筛选出来,存入自选股票池。
  最后在股票池再精选自己钟意的“情人”,仔细研究分析,努力找到适合自己的最最钟意的,然后下手!
  第二招,踩准热点在行业龙头上抓住牛股其实不难,很多牛股就在自己的手中或者就在你的面前,基本上有三大特点:一是关注在相对低位首次放量、跳空高开和涨停板这三种情况。这是三个重要的信号,就像标识一样,一般牛股在起涨的初期都会有这样的标识。九联科技在起涨前出现了三只乌鸦搞枝头的向下破位阴线,其实,这是主力拉升前的最后洗盘。随后,该股第一个涨停板就有这样非常明显的起涨信号。
  二是伏击龙头,踩准热点只为做短线暴发力极强的个股。做短线牛股,只做有大资金关照的最强股票,这是我们在牛市中总结出来的一条重要原则。短线牛股共性最重要的是股价超跌,但凡主力相中的牛股,都以股价低、底部拉升暴涨为主要特点之一,所以,你可以在股价排行中从低价股开始选起。

三是短线抓牛股一定要建立在中线安全的基础上,尽可能地把握暴发的精确时间,比如大盘处在上升过程中。这是对短线操作更高的要求。大盘下踩,短线操作风险很大,只有大盘相对安全,个股才有相对的中线安全性,也就是所谓的“短中结合”。

如果你踩准当前最热点,抓住像九联科技那样的大牛股就如探囊取物了。
  (以上分析只作参考,不作买入依据。买者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苏渝高级投资顾问注册编号(A0730620080005) 所属证券咨询机构编号(ZX009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