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中的哥德巴赫猜想:选股容易 守股难

(本文发表于本周六《金融投资报》8版技巧专栏,原创文章抄袭必究)

苏渝

哥德巴赫猜想:德国人哥德巴赫在1742年提出的两个猜想:(1)每个大于2的偶数都是两个素数之和;(2)每个大于5的奇数都是三个素数之和。中国数学家华罗庚、陈景润等对证明这个猜想做过重要贡献。哥德巴赫猜想后来被用于形容做一件事非常不容易。我们通常把股市中的一些非常难做到的事形容成股市中的哥德巴赫猜想。

2021年11月中旬,我们注意到九安医疗(002432)一则公告,公司生产的试剂盒对南非变异病毒有效,于是我们在第一时间推送给了客户。后来九安医疗在回答深交所关注函时再次强调其有效性:九安医疗在大幅上涨的同时发了个公告:根据官方披露,美国新冠抗原家用自测试剂盒产品已经拿到FDAEUA认证的公司共计11家,亚马逊在售的有6-8家(该数据阶段性会有变动),对比欧洲国家来看,德国Bpharm已经批复了20家公司的产品。公司目前的月产能为1亿人份,预估到2022年初产能增至每月2亿人份,实际产能扩增进度和生产计划将根据市场、订单及原材料供应等实际情况实时进行调整。国内新冠抗原试剂盒的上游供应链能力较为稳定。公司称,FDA对产品授权有详细要求,公司按照要求提供资料进行产品申报,是美国市场第9家抗原家用自测试剂盒产品获批的公司。公司表示,公司试剂盒目前在美国通过C端和B端同时销售,在C端的销售渠道为公司美国子公司iHealth的官方网站和Amazon美国电商平台。截至美国时间12月20日,试剂盒产品在Amazon美国平台的销售金额为2727万美元,约占当时公司试剂盒整体销售金额的17%,回款金额为65.6万美元,主要原因是Amazon美国平台是在无条件退货期过后才可确认销售并进行回款。这则公告又成为了其股价的:“助推器”,连续跳涨向上。

如果当时我们向客户推荐时他们买了是什么结果:打个不恰当的比方。

5.9元一股买入的股民, 赚了一辆布加迪;
9.9元一股买入的股民, 赚了一辆路虎;
16.9元一股买入的股民,赚了一辆特斯拉;
26.9元一股买入的股民,赚了一辆凯美瑞;
36.9元一股买入的股民,赚了一辆比亚迪

从6元到2021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最高的59元,九安医疗只用了短短30多个交易日翻了近10倍。

事后,我们对客户作了一个简单的调查,真正拿到最后的为零,赚得最多的在2021年12月初的4连阴洗盘时被洗出去了,只赚了一倍多。

选股容易 守股难,买到了妖股为什么难以拿住?下面我们就来作个简明扼要的分析;

首先,每个炒股的人都希望抓到大妖股,但总是可遇不可求,要么是大妖股曾经与自己擦肩而过,要么是自己曾经骑的股变成了大妖股,但自己只赚了一点点小钱就下车了。想要拿住大妖股,必须对妖股的上涨的逻辑有认知,但很多人曾经买到妖股但拿不住,本质是不知道自己所买股票的为什么会妖的逻辑,当然也就拿不住了。要想拿住妖股,一定要坚定持有 ,所谓坚定即不到异常放巨量下跌绝不能轻易下车。

其次,再牛的妖股,也要买在低位,要敢于在低位启动时第一时间上车 ,很多投资者在妖股三板之内没买的话,后面哪怕有三十个板他也是再也不敢买了,所以第一时间买入对妖股的操作非常关键。 如果您买错时机,或买入后碰巧遇到庄家洗盘,也有可能被深套,关键是你深套对您的耐力挑战是很大的,你无法预知它会妖向何处,往住刚一解套与约有盈利就出局了,想要拿住妖股是很难的,因为妖股的波动比较大。所以妖股也要讲究买入位置,追高是大忌,尤其是暴涨后的追高。

再次,在妖股面前,所有的技术指标都会失效。妖股涨了又涨,翻了番再翻番,完全不讲道理。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很少有投资者在妖股上能吃到全鱼了。
股票交易,技术分析就是术,技术再好用,你认知不够,驾驭不了,还是拿不住。我给你一只妖股,你可能按照要求在低位买进了,但是你认知不够,没有继续持有。认知不够,你就心浮气躁,急功近利,没有耐心等到主力再次拉升的机会,错失一个大妖股的机会。认知告诉我们,主力在爆力拉升前都会想洗掉所有在低位买入的散户,你看不穿主力的意图,看不透庄家的护城河,庄家就会任意折腾你。认知不够,再得心应手的技术战法,再好的K线形态,你也驾驭不了,照样拿不住。先是每天都是小阴小阳反复折腾你。你受不了小赚一勺就走了,当你走了后,就是一根大阳拔地而起,现后连续跳涨,让你后悔不已,你没有等到庄家疯狂拉升的那一天,你必定死在黎明前。

所以我们才把:选股容易,守股难,看成是股市中的哥德巴赫猜想。

(以上个股分析只作参考,不作买入依据。买者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苏渝高级投资顾问注册编号(A0730620080005) 所属证券咨询机构编号(ZX009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