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散户抓龙头股的四大技巧



苏渝
炒股要抓龙头股,道理很简单,抓住了龙头股就能使收益最大化。什么是龙头股?毫无疑问就是最热板块的领头羊。领头羊往西跑,你不能向东走。领头羊上山,你不能跳崖。抓不住领头羊,逮二头羊也不错。比如:万科被宝能系举牌,你去买入同样被宝能系举牌的金地集团收益也非常可观。当前最热的板块是哪个?当然是中字头板块,中字头板块的领头羊是哪只?大家会异口同声说:中国建筑。是的,我们在低位重点分析的中国建筑,短期已实现了翻番(中国建筑因涨幅巨大,不建议散户再去追涨)。周二收盘后,我收到@微博股票组合私信:您新创建的组合苏渝抓牛股 zh200694日收益率为4.01%,总收益率为37.03%。我之所以取得如此战绩,也就是调仓换股追热点板块龙头股,半仓持有了中国建筑,另半仓为小商品城,虽然拖了后腿,但近期F10公告里有表述,也可能成被险资举牌的标的,所以提前潜伏了进去。之前我在2016年9月2日证券时报和投顾大师联合举办的中国首届投资顾问大师精英赛上以月组合收益30.37%获得亚军及投资大师称号,也是因重仓持有石墨烯电池龙头东旭光电。
判断一只股票是否板块龙头,可以从四招来考量。下面我们就结合实战来谈谈散户炒股抓龙头股的四大独门技巧:
第一、“擒贼先擒王”,该股是不是行业龙头?
作为龙头个股,基本面必须是行业翘楚,这是该股成为该板块龙头的基本条件。所谓的龙头,就是同板块中其他个股在行情中效仿的目标。如果该股基本面不好,不是行业龙头,是很难成为领头羊的,当然同样也不会得到同板块中其他主力的认可。中国建筑、东旭光电都是该行业的佼佼者。基本面好,就是能够有大幅炒作的题材。中国建筑一带一路、PPP是政策扶持重点,所以被安邦看好而举牌,东旭光电石墨烯电池为世界领先新技术,这是成为龙头股的必要条件,主力拉抬起来才更加理直气壮有持无恐。
第二、该股权重是否有十足的号召力?
中国建筑究竟是何魅力吸引了安邦,让安邦不惜下血本豪赌?(前题是举牌资金是合规的)首先,中国建筑在同行业板块中权重稳居第一,在安邦进入前,中国建筑前十大股东全部是“国家队”大佬,这对安邦来说可谓“又红又专”,不会受到监管层“关黑屋”。加之盘子是超大的“巨无霸”,引一发而动全身。龙头股应该是该板块的精神领袖。作为龙头股,必须要在板块中具有较强的影响力,龙头股一动,其他个股才会纷纷响应。其次,龙头股在同板块中的影响力不是自己标榜或自吹自擂出来的,而是机构们公认的。所以中国建筑一动,中字头板块都会闻风而动,同时,由于中国建筑权重大指数也跟着动,主力炒中国建筑能起到一箭双雕的效果。
第三、有无大资金介入该股炒作,机构实力如何?
对于板块龙头股,尤其是主流板块龙头股,主力必须是大资金相中且不惜重金下注的,是敢高举高打的大牌主力。安邦两次举牌中国建筑,累计增持中国建筑30亿股,占中国建筑总股本的10%;同时公告拟在未来12个月内还将继续增持到35亿股的股份。花的资金达数百亿之巨,也使中国建筑天天都排在资金净流入龙虎榜上。由于目前市场上金融资本中规模最大的主力是险资,因此成为龙头股的一个基本条件,是险资、国家队等主力机构非常看好。这一点,大家从每天资金净流入龙虎榜上都可以看到,同时,个股F10资料中股东研究一栏也非常容易就可以查到,看看驻扎在里面的主要机构是社会游资还是险资、国家队、社保、QFII等正规主力机构。一般而言,即使某只股票在同板块中独领风骚,但由于该股主力是大家不认可的非正规资金,成为板块龙头的可能性会比较小。只有集团性超级大资金运作,板块才会具有较好的持续上涨行情。
第四、在同类板块中强者是否恒强?
中国建筑在7元多被安邦资产公布举牌后,到本周二收盘11.15元,几乎是一气呵成的,中间只有两次小回调,强者恒强的龙头霸气旁侧。东旭光电也是从7元起步,一鼓作气涨到了17元。既然是龙头股,一般来说应该比同板块个股启动早、涨势猛、涨幅大,涨升流畅,这也是龙头个股的最直接的特佂。因此,散户想把握了解阶段性最热点龙头,那就要看在该板块启动时,谁最先大涨,谁最先涨停,谁封停最坚决;发现了这几个特征后,散户要在其启动时敢于追涨,前怕狼后怕虎往往会与最热板块龙头股失之交臂,让你后悔不已。
(苏渝,高级投资顾问注册编号:(A0620616070007)欢迎关注新浪微博)

(以上个股分析及报告只作参考,不作买入依据。买者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