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借你一双慧眼识妖股



苏渝
最近,大盘还在3100点附近挣扎,还处在弱市中。但一大批妖股却前赴后继,之前的特力A、四川双马就不多谈了,最近的比如三江购物、银鸽投资、金牛化工、海天精工等妖股又接力成了后起之秀,即使像权重的大盘股中国建筑、中国联通也妖了一把,吸引了投资者的眼球。何为妖股?股市上通常把那些股价走势奇特、怪异的股票称为“妖股”。它们走势与大盘或常理相悖,完全不符合基本的技术分析规律,让人难以把握,一般的都是暴涨暴跌,明明是家亏损公司,却连连拉出涨停。有人认为,妖股是游资操纵出来的,想让它涨多少就能涨多少。其实不然,大量的公私募基金以及财大气粗的资金都是妖股的始作俑者。我们称妖股为看股,不必去眼红追高。但如果能在其起涨时发现其妖性,是不是能在弱市中赚大钱呢?下面我们就来谈谈借你一双慧眼识妖股的5个简单看法。
妖股起涨前一般有5个主要典型特征:
1.与大盘负相关。妖股起涨短期往往在大盘弱市调整的时候出现逆市大涨,甚至是短期经常出现暴涨。短期连续涨停是妖股最主要特征。
2.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突然放量。妖股往往量能突然放大,与前段时间比,放量情况比较明显。匀量上升的股票上涨的幅度更大,连续几天出现巨量甚至是暴量上涨的股票,其后一般都会成为妖股。
3.妖股的隐藏性特征。我们以老妖股海欣食品以及上海普天为例,前两者最初的涨停很容易让人以为是超跌反弹,不会太引人注意,随后小幅调整,很容易被误认为是庄家拉高出货或主力自救?庄家洗盘拿到散户低位割肉筹码后便妖相必露,其后的垂直向上的涨幅却让人大跌眼鏡。
4.低价超跌的特征。但凡主力相中的妖股,都是股价低长期横盘滞涨、底部拉起后竖起来暴涨为主要特征,所以,我们可以在股价排行中从低价有故事讲的开始选起。比如:中国联通,起涨时才4元钱,中国建筑5元钱、四川双马8元钱,他们要不有混改的故事,要不有举牌的故事,要不有被借壳的故事。都不是无缘无故就可以成为妖股的。
5.难以跟风性特征。当白菜股成为妖股,都是大机构的杰作,下手狠而快,当大家开始注意到它的与众不同时,股价己经这山更比那山高,加速上涨很多了,多数散户会认为它是不可持续的,唯恐避之不及,不敢去跟风追猎。它却一鼓作气涨到股价翻倍,散户们哀叹悔恨,这就是所谓的难以跟风性,难以跟风性还有一特征就是散户越不跟风它越涨,主力出不了货就自拉自唱,直到散户经不住诱惑去当了接盘侠,妖股才妖气褪去了。我们掌握了妖股的这五个典型的特征,就能买在低位而不会去追高而套在最高位了。
最后,我们来看看妖股的结局。最妖的妖股安硕信息最高炒到450元,翻了近16倍。这只妖股如何成妖的?随着监管部门对安硕信息的处罚正式落地,这一出由高管联合金牌分析师鼓吹互联网金融的猴把戏也现出了原型,原来是上市公司安硕信息和东方证券发万封邮件造妖股。十余次调研、上万封邮件、二十余篇研报吸引了221只公募基金持有最高达1,808.21万股,占安硕信息流通股的74.84%。安硕信息股价从2014年4月30日28.30元一路上涨至2015年5月13日450元,区间涨幅为15.9倍。然而安硕信息2015年被立案调查之后,机构出逃,股价又被打回原形,跌到了38元左右,这还是漫漫熊途的中途。再来看看另几只有代表性妖股,特力A从108元跌到了50元左右。四川双马从42元跌到30元左右,无一例外,在高位套死了无数跟风者,所以,炒妖股你只能在低位发现低位买,追高必死无疑。
(苏渝,高级投资顾问,欢迎关注新浪微博)

(以上个股分析及报告只作参考,不作买入依据。买者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苏渝高级投资顾问注册编号:(A0620616070007)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