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把握机构制造妖股套路掌握最佳上下车时间点



苏渝
上期我在《借你一双慧眼识妖股》一文中分析到,妖股都是主力机构大资金所制造,其隐藏性和无跟风性特征,不是中小散户能够轻易掌握的。我们掌握了妖股的这五个典型的特征,就能买在低位而不会去追高而套在最高位了。因此,把握机构炒股套路,掌握最佳上下车时间点,对散户而言就非常重要了。那么,怎样才能把握机构制造妖股套路,掌握最佳上下车时间点呢?这是个棘手的难题。正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废功夫。
我们从徐翔一案公布出的情节来看,有13家上市公司高管同徐翔勾结联手制造了13只妖股。虽然这13家上市公司高管全部都已认罪,目前已经被取保候审,但我们从中却看出了妖股制造的完整套路。
主力机构或像徐翔一类的最牛私募要制造一只妖股,往往要先和上市公司高管先做好沟通,以便在消息方面上进行默契的配合:试、建、跟、震、拉、出等一套完整的制造程序缺一不可。我们看到主力制造妖股从建仓到出货一般生产流程是:
第一,建仓。快速的是相对底部爆出天量,这是主力进场,慢速的是在长期小涨小跌中慢吃货,这种耗时间比较长。这个阶段思维就是选择一个“好标的”进场。进场是上市公司往往出些小利空加以配合,以便从散户手中拿到廉价筹码。
第二,洗盘。横盘阴跌乃至破位挖坑式走势的压盘,思维就是吓退散户、不坚定的浮筹,收集更多的筹码,筹码的集中一方面便于主力手上拥有更多的筹码,也便于减少后市引导拉升过程的抛压阻力。这个阶段上市公司往往出大利空来配合机构挖坑。
第三,试盘。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洗盘后,主力这个阶段要试一试该股如果拉升阻力几何,就是发力拉升一段看看,如果浮筹还是不少、阻力还大,那往往形成一个冲高回落的走势,继续陷入洗盘阶段,如果阻力很少、拉升顺利,那么可以考虑进入下一个阶段。
第四,拉升。这个阶段是主力赚取主要利润的阶段,这个拉升阶段到了后期,主力思维往往比较张扬,因为要以大涨吸引市场的眼光,引人追风,便于后市的逢高出货。这个阶段上市公司往往出高送转、重组收购等大利好来配合机构拉升,我们看到这13家公司在股价拉升期都有上市公司频出的重大利好。
第五,出货。这个阶段就是想尽一切办法高位出货,上一个阶段的拉升越拉风、吸引的注意力越高,那么在拉升后市伴随能高位出货的可能性越高,在高位放巨量狂涨后滞涨往往是主力出货信号,背后思维其实就是在高位稳住散户、稳住股价却悄然出货,出货三分之一后便赚回所有成本,出货三分之二翻番盈利到手后,剩下的三分之一便大幅杀跌出货。这个阶段上市公司往往发一些高管增持的利好公告,引诱散户去当接盘侠。
我们看清了妖股制造生产流程后就应选择在拉升初期上车,在出利好,狂拉跳涨高位放巨量滞涨时下车。这样你才能做到捉妖宰妖,使收益最大化。比如:去年12月27日我在上海一财作电视直播时谈到北化股份有妖股像,没想到几天后连续狂涨真成了妖股。
(苏渝,高级投资顾问,欢迎关注新浪微博)

(以上个股分析及报告只作参考,不作买入依据。买者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苏渝高级投资顾问注册编号:(A07306170100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