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散户要看清股市里有哪些“嘴”



苏渝
嘴,是用来吃饭的,也是用来说话的且每个人说话的方式和内容都不同。
管理层曾经谈到:好政策也被黑哨吹歪了。“网上预测股票预测到个位数,股指能预测到个位数,我是学工程的,都想不到。一出差晚上就睡不着,电视里操着各种方言的各种预测,什么2673点,什么今年要到3284,这种分析师我们将来就得有一些措施,你按50点预测还算是贴点谱,怎么可能预测到个位数?”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鸟一多便七嘴八舌叫不停,让股市这大林子很热闹,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股市里有哪五种嘴。
一、黑嘴:黑嘴是广大股民对某些股评人士的特殊称谓,同足球场上的黑哨一样,都是收了黑钱,而违背公平公正公开的职业道德,所以深受股民和球迷的唾弃。当前黑嘴的表现为:自己买了什么股票就推荐什么,就要散户去抬轿。满仓了股票就死命唱多,卖空了股票就大肆唱空,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唇上涂锅烟,不黑出个样来不算行家。笔者在电视上或网络视频看到那些券商吹股手、财经网红达人或具备投资咨询资格的著名分析师,在全通教育450元、安硕信息400多元、华锐风电30多元时还在推荐,不仅是嘴黑,连心都黑了。
二、白嘴:相对于黑嘴,白嘴是那些具有职业道德,抛开了个人私利,不代言任何利益集团,言辞公平,无论股市涨跌都客观评介的分析师。尽管这类分析师为数不多,但一直都受到散户投资者敬重和爱戴。做白嘴难,难就难在嘴上勿需涂抹任何色彩,出污泥而不染。白嘴始终心系散户,让散户赚,是他们终身追求。
三、红嘴:红嘴不是嘴上艳丽的口红,而是拥有拳拳赤子之心,以一腔热血,为最广大的中小投资者鼓与呼。他们秉笔直言,不畏权贵,诚信为本,为民消得人憔悴。像李志林教授、叶檀女士、皮海洲先生等坚持说真话说人话,为散户代言的檄文深受广大散户厚爱。红嘴是散户鲜血染成的,因而胜似血染的风彩。
四、歪嘴:俗话说:歪嘴和尚念错经,我们可理解为“说不出一句正经话”, 也可以理解后来引申出来的“老跑调”了。见风就是雨,拿着鸡毛当令箭,夸大其辞,溜须拍马成了某些媒体别有用心的记者标配。
五、鹦鹉嘴:成语鹦鹉学舌源于宋《景德传灯录.药山惟俨和尚》有行者问∶有人问佛答佛,问法答法,唤作一字法门,不知是否?师曰∶如鹦鹉学人语话,自语不得,由无智慧故。比喻人云亦云,没有自已的见解。由于相关部门没有建立通畅的信息披露通道,使股市里谣言飞蝗如云,什么“养老金将在下周入市”等消息天天都在重复,传得有鼻子有眼,误导投资者人云亦云,作出错误的投资判断。让鹦鹉学舌,以讹传讹大行其道。投资者一定不要轻信,因为鹦鹉除了会学舌,是没有思维的,听鹦鹉言而乱投资,必输无疑。
因此,散户要看清股市里这五种嘴,有选择性的去听他们说的话,听清他们说的是人话,还是鬼话。
(以上个股分析及报告只作参考,不作买入依据。买者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苏渝,高级投资顾问,欢迎关注新浪微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