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详解中线牛股的买卖点



苏渝
上周我们讲了《简单四招教你在低位识别中线牛股》,有投资者私信我说:那篇文章讲了选中线牛股的四招,但主要讲的“面”上的内容,能不能再讲细点?从技术上的“点”上作一些补充,比如买点和卖点的技术特征及看点?今天我们就对中线牛股买在低位作简单补充。
第一招,中线牛股的买点要“三看”。中线牛股一般都是业绩大增并伴随着高送转或高现金分红。一般在出利好后就有高开跳涨,这时千万不要去追高,而应该等到该股冲高回落一段后再买入。观察中线牛股走势,都会有一波波脉冲式的上涨,所以回落后再买入就能够减小风险。通常情况下,一只中线牛股绝对不会是几天的行情,它会不断上涨,往往是涨一波后回落一段,然后继续上攻。如果是一只大牛股的话,起码会出现翻番的涨幅。
中线牛股技术上的买点,一看“黄金三叉”。这是指个股股价在长期下跌后,开始企稳筑底,我们称之为白菜股或三低股。这类优质超跌股股价缓慢上升,这时往往会出现5日与l0日均线、5日与10日均量线以及MACD均出现黄金交叉。稳健的投资者可在发现个股股价走势底部形成“黄金三叉”时,分批买进,等待形态确定之后再加仓中线持有。
二看均量线。短期、中期均量线的金叉表明了市场人气得以进一步的恢复,场外新增资金在不断地进场,从而使量价配合越来越理想。量比是指当天成交量与前5天的成交量的比值,如果量比越大,说明当天放量越明显,这也证明了该股的上涨得到了投资者追捧。所以,量比靠前的个股有比较稳健的买点。
三看大盘趋势。买入中线牛股也要有大盘向上趋势的配合。如大盘没有处在上升趋势中,没有完美的图形和七成的把握,不能逆势操作,否则很容易吃套,把心态弄坏,从而错失低位买点。
第二招,中线牛股卖点要三看。
中线牛股技术上的卖点就是:中线牛股由于有大资金的介入,股价进入了拉升期后,随着股价的推高,在底部买入股票的中线投资者获利丰厚,在这种赚钱效应的刺激下,场外的投资者介入不断增多,推动股价逐步上升,并最终爆发一轮气势磅礴的多头行情,当股价涨了接近翻番时放量滞涨,这时就要看以下三点。
一看技术上出现见顶头部特征,双头、倒V头、头肩项或复合头出现。这些头部特征伴随着巨大的成交量,这说明机构在对倒诱多出货。市场上有“底部百日,顶部三天”的说法,说明机构获利后全身而退的难度。这时你要先于机构卖出。
二看这只股票从无到有,即你有、我有、他也有(筹码在分散)。媒体、网站、论坛都有它的身影,券商机构频频在高位出重量级明日十大金股等推荐报告(配合主力机构出货)。利好消息满天飞,业绩如何如何,题材如何如何。这时你应该毫不犹豫的卖出了。
三看技术上空头排列。当股价已经过数浪上升,涨幅已大时,如5日移动平均线从上向下穿10日移动平均线,形成死亡交叉时,在K线图上,如在高位日K线出现穿头破脚、乌云盖顶、高位垂死十字星,或周KDJ指标在80以上,形成死亡交叉。股价从高位向下跌破60日均线时,你再死捂不卖,持有几个月所赚的利润很快就被吞噬掉了。
我们从“面”到“点”多方位分析了中线牛股买在低位的技巧,接下来你就可以从上市公司公告及行业中去挖掘中线牛股了。
(苏渝,高级投资顾问,欢迎关注新浪微博)

(以上个股分析及报告只作参考,不作买入依据。买者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苏渝高级投资顾问注册编号:(A07306170100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