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散户炒股应牢记江恩十条军规



苏渝

在股票市场中流传一句话,“从来没有见过靠画图表赚大钱的人”,包括股王巴菲特也是如此说。但是江恩的生平说明事实并非如此。
威廉·江恩(Wilian D.Gann)是二十世纪最著名的投资家之一,在股票和期货市场上的骄人成绩至今无人可比,他所创造的把时间与价格完美地结合起来的理论,至今仍为投资界人士津津乐道,倍加推崇。江恩相信股票市场里也存在着宇宙中的自然规则,市场的价格运行趋势不是杂乱的,而是可通过数学方法预测的。江恩的数学方程并不复杂,实质就是价格运动必然遵守支持线和阻力线,也就是——江恩线。江恩理论之所以如此深奥是因为它在许多地方主要受圣经启示而创立的,用江恩自己的话说就是:“你会发现隐藏着的秘密和暗示都变得清晰起来,正如圣经所言,‘只有不停地寻找,最后才发现;只有不断地敲门,大门才会为你打开。’这时你就会很想更多地了解圣经。那么,阅读三遍圣经,就会感叹为什么说圣经是最伟大的著作。圣经中描述了通向成功的关键过程,从那里你可以知道所有想知道的、得到所有想得到的,满足你的需求和愿望。”
好,我们就从江恩投资理论格言中挑出十条来进行诠释。
第一条,每次入市买、卖,损失不应超过资金的十分之一。

诠释:江恩这里说的实际上就是止损原则,做股票不控制风险,最后可能输掉十分之九。
第二条,永不过量买卖。

诠释:江恩这里说的实际上就是永远不要满仓操作,满仓操作是散户的大忌。半仓操作才能使你在股市中游刃有余。
第三条,永不逆市而为。市场趋势不明显时,宁可在场外观望。

诠释:这是我们经常听到的,要同趋势做朋友,顺势而为即赢;逆市而为必输。
第四条,对市场有怀疑,即抓紧离场。入市时要坚决,犹豫不决时不要入市。

诠释:江恩这里说的怀疑即运行逻辑混乱,当逻辑非常清晰时,入市或离市都要坚决。
第五条,只在活跃的市场买卖,买卖清淡时不宜操作。

诠释:这好比我们去餐厅吃饭,一定要挑人多的去吃,门可罗雀的餐厅,不是味道差就是吃不到新鲜的东西。
第六条,在市场连战皆捷后,可将部分利润提取,以备急时之需。

诠释:赚了钱要将利润转出,先落袋为安,放在股票账户里,会因一时冲动而又把利润输了回去。
第七条,买股票切忌只望分红收息。

诠释:在中国股市这个高市盈率市场,你如果只靠分红收息,恐怕五十年才回本。
第八条,买卖遭损失时,切忌赌徒式加码,以谋求摊低成本。

诠释:补仓摊薄成本是件非常难的事,一定要等股价企稳,再次步入上升时,分批补仓。
第九条,做多错多,入市要等候机会,不宜买卖太密。

诠释:江恩这里说的就是不要频繁操作,不要出利好就去追高,买股票要买在低位。
第十条,如无适当理由,避免胡乱更改所持股票的买卖策略。

诠释:江恩这里说的买卖股票要有计划,短线、中线、长线资金各有分配,不能将短线资金做成了长线而打乱了全盘计划。
以上江恩十条军规,作为散户不仅要牢记,而且要印在脑子里,融化在血液中!
(苏渝,高级投资顾问,欢迎关注苏渝百万粉丝的新浪微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