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漂亮50的“整容术”还能漂亮多久



苏渝

上周又见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只不过,海水和火焰换了个位。在熊市中特立独行漂亮50不再漂亮沉落海面,创业板指数却火了一把。上证50之前之所以成为熊市中的牛股,有两大原因,一方面是托住指数,我们知道上证50样本股虽然只有50家,但权重非常大,且是超级大机构抱团控盘,托住指数不破3000点,应该说上证50功不可没。在上周还创出了2545点的新高。另一方面:A股再迎MSCI“大考”:北京时间6月21日,MSCI官方将再一次公布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全球新兴市场指数,这是A股自2013年以来第四次冲击MSCI国际指数。现实的状况是,媒体之前称:加入MSCI十拿九稳;因为,一旦加入MSCI上证50作为权重股最为受益。现在又传出加入MSCI有点悬。悬在哪里呢?一是赎回额度有限的流动性问题中QFII投资者的每月资本赎回额度不能超过其上一年度净资产值的20%的限制,至今仍未有进展,但4月提出了弱的纳入框架,借助互联互通的纳入机制,基本可以绕过该限制,因此这一条目前已不是最为关键的因素。二是停牌机制的不确定:国外投资者关注的是机制运行性,主要核心担忧在于制度的不透明不信任,关键取决于客户对停复牌新政的信任情况。三是金融产品的预先审批限制,目前并无进展,是去年A股纳入MSCI失败的关键因素之一。总之,十拿九稳可能成为只有五成不到的把握。因此,也导致了上证50在创出新高后出现了四连阴的头部迹象

所以,不管A股“新兴市场指数” 与否,上证50都严重透支了业绩。因为50家样本股,像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股就占据了其中的26家,占比超过50%,即使是在5月31日宣布调整样本股后,金融股26家的格局仍然没有变化。因此,上证50指数从本质上讲,应该看作是沪市的“金融股指数”。 我们知道2017年最不具确定性或者说风险最大的就是金融股,一是因为银行同房地产战车绑在一起一荣俱荣,一毁俱毁,我们注意到,靠贷款存贷差吃饭的银行,近期,面临钱荒窘态,很多靠变相加息和高回报理财来揽储放贷,盈利将大大收窄:二是近期保险、券商股都利空不断,不用细说大家都心知肚明。同样,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技术上也出现了顶部特征。茅台炒到了477.5元,目前25倍市盈率比很多超跌的小盘高成长股都高出了非常多。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底,茅台其利润同比增长仅为0.62%。2016年底,其利润同比增长也只有8.57%。只是在今年一季度,其利润同比才增长为25%。今年一季度的这个25%的增长率,是在茅台零售价从去年四季度的880元提升到目前的1280元后才实现的,价格涨幅提升了50%,利润同比增长才25%,股价却翻了几倍。茅台未来能够持续保持25%的增长率吗?这个业绩和股价可持续吗?茅台未来能够每年持续保持25%的增长率吗?除非再提价50%,否则,今年三季报或年报,全年增长都超不过个25%的增长率,而很多超跌的小盘高成长股一季报业绩增长了几倍市盈率才十倍不到的几元股比比皆是,相比之下,显然茅台470元的价格也支撑不了多久。由于机构自拉自唱,孤芳自赏,散户只要不去接盘,高台跳水只是时间问题。所以,我们才问:经过“整容术” 整过容的漂亮50的还能漂亮多久?上证50指数日线顶背离形态明显,取而代之的超跌的八类股机会就这样悄然到来了。
(以上个股分析及报告只作参考,不作买入依据。买者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苏渝高级投资顾问注册编号:(A073061701001)

(欢迎关注苏渝百万粉丝的新浪微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