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说人工智能板块会跑出大牛股



苏渝

 上周六我在上海举行了首场粉丝见面会。(如图)我在会上演讲时例举了:去年我分析了翻番的东旭光电等,今年分析了海康威视等,但广大粉丝对于我过去的战绩不感兴趣,他们感兴趣的是,明年还有那些板能跑出翻番牛股。我当然是有备而来,便重点分析了人工智能板块。为什么是人工智能板?越来越多证据表明,人工智能有望新一轮产业革命引擎。目前包括美、中、日等国政府的竭力推崇。

  前不久,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制定了《“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指出,到2018年,打造人工智能基础资源与创新平台,人工智能产业体系、创新服务体系、标准化体系基本建立,基础核心技术有所突破,总体技术和产业发展与国际同步,应用及系统级技术局部领先。在重点领域培育若干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骨干企业,初步建成基础坚实、创新活跃、开放协作、绿色安全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形成千亿级的人工智能市场应用规模。在资金支持方面,方案鼓励通过债券融资等方式支持企业发展,支持有条件的人工智能企业发行公司债券。

  有意思的是,几乎就在同时,日本媒体也报道了日本政府产业竞争力会议近日汇总的增长战略草案。为了达成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出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至600万亿日元的目标,草案将重点放在活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AI)以提高生产效率。草案提出到2020年创造出30万亿日元(相当于1.8万亿人民币)相关市场的远大目标。为确保优秀的人才,草案中还加入了促进外国人才在日本定居的对策。目前获得永久居留权需要在日本生活5年时间,讨论将该条件放宽至3年以内。

  更为巧合的是:与此同时,美国白宫科学和技术办公室宣布,将在未来数月举办四场研讨会,对迅速发展的人工智能领域展开探讨,并拟成立“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委员会”,协调全美各界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行动。美国希望能引领一场新的革命,织造由人工智能作为主角的“美国梦”。

 随着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等技术成熟度提升,全球科技巨头如谷歌、Facebook、微软等,纷纷加大在人工智能领域布局。自从谷歌的AlphaGo战胜李世石,或意味着人工智能正在迎来爆发风口。

  站在专业角度而言,广义的人工智能应用领域,智能医疗、智能家居、无人机、机器人等。受各国政府推动及关注度提升,人工智能相关概念愈发火热,而聪明的资本已嗅到了其中商机。依据艾瑞咨询数据,2020年全球AI市场规模将达到1190亿元,年复合增速约19.7%;同期,中国人工智能增速将达91亿元,年复合增速超50%,远超全球增速。

  在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中,科技部部长万钢透露目前正在编制人工智能的专项规划,同时还在研究论证人工智能重大项目的立项工作。参与人工智能专项 规划编制的相关人士表示,人工智能短时间内已经上升到了国家层面。将会覆盖人工智能包括大数据、计算平台(如人工智能 芯片)、算法以及产业应用在内的四大维度。AlphaGo2.0版提振人工智能板块 人工智能将跑出更多翻番大牛股。

  事实上:美国人工智能股票涨幅最大的并不是谷歌,而是一只叫英伟达(NVIDIA)的(AI)股票。请看:2017年1月3日,英伟达股价102美元,到2017年6月30日,英伟达股价144美元。这意味着,半年时间,英伟达的市值涨了40%多。花旗集团分析师Atif Malik觉得英伟达股价还会继续上涨。他在分析报告中指出:“英伟达还处于从电脑显卡公司转变为人工智能平台的初级阶段,这一转型可能在未来几年带来巨大的增长。花旗认为英伟达的股价可以达到300美元这个数字。如果英伟达股价真能站上300美元,这家公司的市值将超过1600亿美元。2016年初,英伟达的市值仅有160亿美元,到2018年理论上会翻十倍。

我当时讲道:那么,美国还有没有比英伟达涨幅更大的人工智能股票?有。特斯拉。今年初特斯拉股价216美元,截至6月30日收盘361美元,涨幅近70。如果从2016年12月1日的182美元算起,特斯拉涨幅已达98%。在这半年里,特斯拉连续赶超通用、福特,成为美国市值第一的汽车公司。对,年产量还不到10万辆的特斯拉,比年销售量1000万辆的通用市值还高。因为特斯拉代表着汽车产业人工智能变革的方向。正在跨入一个全新的时代,电动汽车、自动驾驶和数字化网络正在颠覆汽车行业。

个股方面:基于前期我们重点分析的业绩优秀,业行独特,有大们资金关照的买在低位卖在高位的的选股原则,加上每年必炒的一季报行情火热来袭,个股炒作都离不开半年报业绩超预期的井喷机会。所以我们在选股上,立足半年报:热门题材+业绩增长双轮驱动的思路,才能更好把握吃肉个股。我们重点分析一只:业绩爆发似增长+国内人工智能最便宜的龙头+掷5亿元建人工智能创新基地的几元腾飞股:

(以上个股分析及报告只作参考,不作买入依据。买者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苏渝高级投资顾问注册编号:(A073061701001)

(欢迎关注苏渝百万粉丝的新浪微博,获取人工智能能翻番的潜力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