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珠穆朗玛”到股价山体崩塌



苏渝

今天又是周三,又到了散户要读点《中国股市发展史》庄家篇的时间了。今天我们来讲讲股价从38元起步,涨至282元,其涨幅高达600%的恶庄股朗玛信息。我们之前说过所有的庄股都会讲一个闻所未闻的动听的故事,那么,朗玛信息讲的怎样一个故事呢?朗玛信息讲的是当时最炙手可热的互联网+的龙头的故事。朗玛信息的是一家怎样的公司呢?原来,朗玛信息是一家经营电话对对碰的公司,并靠该业务上市。电话对对碰是一种通讯增资服务,一种语音电话系统。如果你还不太清楚,我可以举个例子,比如色情和交友电话就属于这一类。

朗玛信息投资最大的项目是语玩,相当于把电话对对碰搬上了移动互联网。该产品上市已经一年多了,基本上没有收益,市场拓展不理想,需要的是更多地投入。2014年年报显示,电话对对碰作为公司主要的营收和现金流业务,占营业收入的97%。公司最近业绩连年下降,每次公司都会重复类似这样的话:随着移动互联网业务的发展,公司主营电话对对碰业务的潜在用户群体被分流,导致对对碰业务出现一定下滑。简单说,2012年公司发新股募集的资金,大部分都扔进了这个无底洞里了,结果是越投钱,收入越少,盈利更是锐减。面对移动互联对其主营业务的冲击,公司当然也没有束手待毙。公司利用募集,除了大量投入电话对对碰打水漂的项目之外,另一个重点投资就是试水移动互联业务。结果也是不成功。

不成功便成仁的朗玛信息孤注一掷:重组启生信息: 2014年6月,朗玛信息宣布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方式收购广州启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其中,以56.91元/股的价格发行股份支付约3.33亿元,另以现金支付3.17亿元,合计支付对价6.5亿元。同时,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166亿元,用于支付购买资产的现金对价。同年12月,该重大资产重组正式完成。根据公司的介绍,启生信息主要资产为“39健康网”,已有10多年的积累,与大量三甲医院、知名主任医师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覆盖了数亿用户,日浏览量过千万,并服务于上千家医疗机构和大量知名品牌药品与医疗器械厂商。目前启生信息的收入来源主要是互联网广告服务、医疗健康信息增值电信服务等。其中,2013年互联网广告收入占比七成。其未经审计的股东权益账面价值仅为2765万元,评估值6.5亿元,增值22.5倍。

朗玛信息推出历上增发价最高的方案,拟以158.36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募资10亿元。158元增发:谁疯了?认购增发股票的对象为自然人王伟 、吴镇发及上海宏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中,自然人王伟是朗玛信息的大股东。另外,参与认购221万股的上海宏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即为一直重仓朗玛信息的原“公募一姐”王茹远“奔私”后成立的投资旗舰。158元的增发价为前不见古人史上最高,创造A股的一大奇迹。让市场博傻豪堵者想入非非:公司老板和股市牛人都敢以这么高的价格出钱增发,锁定36个月,我等炒作流通股,可以随时获利开溜。

朗玛信息的炒作手法还是新瓶装旧酒,仍是庄家时代操作思维的延续,手法老旧,但依然缺少新意。缺乏基本面的支撑,概念炒作让朗玛信息的泡沫吹得越大跌幅就越大。同所有没有业绩吹泡泡的庄股一样:朗玛信息上市三年,业绩每况愈下:股价这么高,还这么狂涨,拿什么来支撑? 2012年上市第一年,朗玛信息净利润8778.59万元;2013年度净利润下降为5630.36万元,降幅达35.86%;2014年净利润为3474.98万元,较2013年度降幅达38.28%。事实上,朗玛信息在2014年度的实际盈利水平远比看起来的更糟糕,该年度,朗玛信息获得了总计高达2299.37万元的政府补助,而在2013年度,政府补助为964.07万元。也就是说,如果剔除政府补助,2014年朗玛信息已到了亏损的边缘。暴炒高股价雪崩式崩塌是必然的。

朗玛信息给我们的启示:任何一只超级庄股的背后,都有一个超级牛人支撑,明星基金经理王茹远无疑是朗玛信息股价神话台前和幕后最大的推手。早在2014年3季度末,王茹远管理的宝盈核心优势和宝盈策略分别持有朗玛信息330万股和288万股,分列当时朗玛信息十大流通股东的第一名和第二名,合计接近总股本的5%。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焦点是,上市公司和坐庄机构高度默契,成为共同推高股价和市值的黄金搭档。

周二收盘后我是这样写收盘的:周二沪深两市涨跌互现,盘中股指现持续上扬走势,但不同的是,市场风格转向沪强深弱,沪市收盘涨14点。创业板翻红。行业板块方面:人工智能、锂电电机、电子元器件、工程机械、智能交通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有色、钢铁、国防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文内个股上涨5%,大洋电机涨停,达实智能涨8%。

个股方面:基于前期我们重点分析的业绩优秀,业行独特,有大们资金关照的买在低位卖在高位的的选股原则,加上每年必炒的中报行情火热来袭,个股炒作都离不开半年报业绩超预期的井喷机会。所以我们在选股上,立足半年报:热门题材+业绩增长双轮驱动的思路,才能更好把握吃肉个股。我们重点分析一只:中报净利润增近5倍+ 锂电池新工艺新科状元+三低高成长腾飞股:

(以上个股分析及报告只作参考,不作买入依据。买者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苏渝高级投资顾问注册编号:(A073061701001)

(欢迎关注苏渝百万粉丝的新浪微博,获取三低高成长腾飞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