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说买入被腰斩的“妖股” 短线收益不菲




苏渝

上周六我在上海举行了首场粉丝见面会。我在讲短线抓牛股时,特别强调了一个技巧。散户买入任何被腰斩的“妖股” 短线收益不菲,并用事实做了诠释。“妖股”年年有,今年尤其多,伴随着大盘箱体整理,妖股时不时出现,且有越炒越火之势。何为妖股?股市上通常把那些股价走势奇特、怪异的股票称为“妖股”。它们走势与大盘或常理相悖,完全不符合基本的技术分析规律,让人难以把握,一般的都是暴涨暴跌,明明是家亏损公司,因突发举牌却连连拉出涨停。有人认为,妖股是游资操纵出来的,想让它涨多少就能涨多少。其实不然,大量的公私募基金以及财大气粗的资金都是妖股的始作俑者。但如果被暴炒过的“妖股” 其股价被腰斩是不是有短线套利机会呢?答案是肯定的。

我们先来分析一下妖股为什么会成为“妖股” ?

一、“妖股” 往往与大盘逆市而行。妖股起涨短期往往在大盘弱市调整的时候出现逆市大涨,甚至是短期经常出现暴涨。短期连续涨停是妖股最主要特征。
二、“妖股” 突发举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突然放量。妖股往往量能突然放大,与前段时间比,放量情况比较明显。匀量上升的股票上涨的幅度更大,连续几天出现巨量甚至是暴量上涨的股票,其后一般都会成为妖股。
三、低价超跌的特征。但凡主力相中的妖股,都是股价低长期横盘滞涨、底部拉起后竖起来暴涨为主要特征,所以,我们可以在股价排行中从低价有故事讲的开始选起。比如:中国联通,起涨时才4元钱,四川双马8元钱,他们要不有混改的故事,要不有举牌的故事,要不有被借壳的故事。都不是无缘无故就可以成为妖股的。
四,“妖股” 被腰斩后反弹,技术上必须同时满足日线KDJ、周线KDJ、月线KDJ同时低价金叉。通常在大盘下跌市场恐慌时,逆市大涨,提前见底。或者先于大盘启动,并且经受得住大盘一轮下跌考验。
五、“妖股” 由于主力出货不容易,股价被腰斩,经过充分调整后也可以卷土重来。我们不妨事先做做功课,多熟悉历史上有名的“妖股”,比如最经典的“妖股”特力A从76元跌到31元后主力开始了自救,至本周三收盘还收在45.54元。短线收益也不菲。

周三收盘后我是这样写收盘的:周三沪深两市低开,盘中再现分化走势,上证50拖累沪指走弱,沪指收盘跌4点。中小创呈上攻走势,创业板盘中涨逾1%重返1800点上方。行业板块方面:计算机、传媒、通信、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建材、家电、钢铁、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建议投资者关注中报业绩暴增二低一高中小创高成长股。

个股方面:基于前期我们重点分析的业绩优秀,业行独特,有大们资金关照的买在低位卖在高位的的选股原则,加上每年必炒的中报行情火热来袭,个股炒作都离不开半年报业绩超预期的井喷机会。所以我们在选股上,立足半年报:热门题材+业绩增长双轮驱动的思路,才能更好把握吃肉个股。我们重点分析一只:半年报净利增超3倍+惜日被举牌的妖股腰斩后卷土重来的几元腾飞股:

(以上个股分析及报告只作参考,不作买入依据。买者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苏渝高级投资顾问注册编号:(A073061701001)

(欢迎关注苏渝百万粉丝的新浪微博,获取妖股腰斩后卷土重来的几元腾飞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