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散户面对调整应如何做好风控




苏渝

股市还在调整,大盘受阻于3400点。这时多数人都不知所措,熊市的心态决定了你的惧怕,怕被套,怕指数再破3300点。调整时,多数人都会极度郁闷,市值缩水也使他们情绪低落,失去信心。因而良好的心态就显山露水了。为什么要调整心态呢?因为情绪对人的财富有巨大破坏作用。很多股民遇到大阴线,就急的象热锅上的蚂蚁,慌乱中不计成本出逃,本来可以稳一稳,正是因为情绪的把握不好,一见大盘尾市拉起又追,结果左右挨耳光。其实只要把握政策指向,把螺旋似上下的每个细节处理得游刃有余。遇到调整,冷静点,然后想好调整后会怎样?是创新低,还是会重拾升势?你越往好处想,心就越开,越往坏处想,心就越窄!

下面我们就用十招来谈谈散户面对调整应如何做好风控:

一、某只股票的股价从高位下来后,如果连续三天未收复5日均线,稳妥的做法是先退出来。

二、某只股票的股价破20日、60日均线或号称生命线的120日线、250日线时,一般尚有8%至15%左右的跌幅,先退出来观望较妥。

三、日线图上留下从上至下突然击发出大黑棒或槌形并破重要平台时,如果你手中的股票还有利润,无论如何都应该先退出来。

四、政策面通过相关媒体明示或暗示风险提示,或祭“金牌”时,应战略性撤离。比如:周末政策祭出房地产调控升级“金牌” 导致周一房地产股重挫,持有房地产股的应该先退出来。跟政策较劲,只有亏损一条路。

五、同类股票中某只有影响的股票率先大跌的话,先出来再说。比如领涨的周期股钢铁、有色从领涨到领跌。这个板块应该先退出来。

六、市场大底形成后,个股通常只会有30%至35%左右的涨幅。记着,不要贪心,见好就收。同类(行业、流通股数接近、地域板块、发行时间上靠拢等情况下)股票中某只有影响的股票率先大跌的话,先退出来再说。

七、股价反弹未达前期制高点或成交无量达前期高点时,不宜留着该股票。应该先退出来。

八:如果你也有丰厚的获利,可逢高了结,学会让自己休息,把思维沉浸下来,慢慢降低对赚钱的欲望。把市值归零,等待下一个的起点,只要你对赚钱的欲望降低了,才不会因随意抢盘中反弹而重新被套。

九:如果你高位被套或离去年套牢价位还远,也不要急于去杀跌割肉,随着政策刺激经济复苏,股市还有冲击3400点高点的机会,调深了回补一点,总有解套机会。

十:多问自己为什么?没有必要嫉妒别人大赚,也没必要羡慕别人逃了顶。很多人都是由于羡慕别人,而始终把自己当成旁观者,越是这样,越是会把自己心态掉进低谷,这比股票下跌更可怕。你要相信,只要你去做,你也可以的。为自己的每一次进步而开心。

调整,是块试金石,让长期投资者继续持有,让短期投机客烫手回吐。调整好心态就是要投资明白:股市绝不是排排坐吃果果捡钱的场所,而是用智慧和胆略进行理性的操作的果实。

周一收盘后我是这样写收评的:收评:周一沪深两市微幅低开,受房地产、煤炭等周期板块拖累,大盘震荡走低;之后受国防军工、通信、计算机等板块拉升的提振,沪市跌10点。行业板块方面:医药、国防军工、次新、计算机等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有色金属、煤炭、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我们坚定认为:沪市回补完3331点缺口后再重拾升势。

(以上个股分析及报告只作参考,不作买入依据。买者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苏渝高级投资顾问注册编号:(A073061701001)

(欢迎关注苏渝百万粉丝的新浪徽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