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判断大盘短期调整结束的三个典型特征




苏渝

每逢长假,炒股者都会扪心自问:是选择持股,还是持币过节呢?这看似是一个“哈姆雷特式”的难题,但回答并不难。我在周三收盘后是这样写收评的周三沪深指微幅低开,随后深市主板、中小板一路震荡走高。大盘企稳,个股开始活跃起来。沪市收盘涨1点。行业板块方面: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特斯拉、小金属、苹果等板块涨幅居前;钛白粉、可燃冰、金控平台、卫星导航、次新等等板块跌幅居前;从技术方面看,大盘调整基本结束,可以逢低吸纳了。

之听以说:大盘调整基本结束并不是信口开河,也是有理论依据的。下面我们用三点来判断大盘短期调整结束。

第一,缺口基本补完。本轮回调盘中的一度探至低点3332点,距离前期缺口3331点仅差1点。我们认为:这个缺口基本已经补完了。只有补了才能重拾升势。因为这个缺口不是突破性缺口,而是无意义向上跳空缺口。这个缺口补了后,有望迎来小幅反弹的行情。但真正的向上冲击3400点行情的展开,估计要等到双节长假后了。如果长假之后大盘会向3400点发起攻击预期形成共识,那么,就有场外资金会在长假之前潜伏吸筹,加上场内的惜售心态较稳:据东方财富调查结果显示,有56.8%的网友选择持股过节;有30.7%的网友青睐持币过节;还有12.5%的网友表示自己暂仍需考虑,视情况而定。选择持股过节的居多。

第二,调整时间差不多了。从形态上面观察,大盘从3391点回落以来的上证指数,在经过连续9个交易日的调整。如果是上升趋势中的调整一般为10个交易日左右。如果大盘趋势向上,但累计上涨期指标却继续上行或者维持震荡,也就是说累计上涨期和市场趋势出现顶背离,这或意味着市场的调整时间不够,后期市场继续调整的概率较大。但目前技术上却出现了明显的底背离,这或许意味着市场的调整即将结束,市场会继续以小幅反弹的方式完成对这个底背离的修正。

第三,个股开始活跃。特别是前期领涨的新能源汽车、锂电池、通信板块等板块重新崛起。通讯板块掀起涨停潮,有接棒人工智能、锂电池等领涨的的架式,也预示着短期调整有结束的迹象。

(以上个股分析及报告只作参考,不作买入依据。买者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苏渝高级投资顾问注册编号:(A073061701001)

(欢迎关注苏渝百万粉丝的新浪徽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