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根椐成交量抓翻番牛股



苏渝
投资大师江恩有一句名言:你的眼睛一定要盯住那些成交量交易活跃的股票,避免介入那些运动缓慢、成交稀少的股票。什么意思呢?他认为,技术分析归根到底无非就是价格与成交量,即我们说的量价关系,其他指标无非就是这两个指标的变异或延伸。
大家都知道,量价关系的基本原理是“量是因,价是果;量在先,价在后”,也就是说成交量是股价变动的内在动力,由此人们总结出了成交量的简单描述有:1、价涨量增,2、价涨量缩,3、价涨量平,4、价稳量增,5、价稳量缩,6、价稳量平,7、价跌量增,8、价跌量缩,9、价跌量平,10、地量地价十种。
成交量催化股价涨跌,一只股票成交量的大小,反映的是该股票对市场的吸引程度。当更多的人或更多的资金对股票未来看好时,他们就会投入资金;当更多的人或资金不看好股票未来时,他们就会卖出手中的股票,从而引起价格下跌。我们如果听懂了成交量的语言我们就可以从成交量变化分析某股票对市场的吸引程度。成交量越大,说明越有吸引力,以后的价格波动幅度可能会越大。我们也可以从成交量变化分析某股票的价格压力和支撑区域。在一个价格区域,如果成交量很大,说明该区域有很大的压力或支撑,趋势将在这里产生停顿或反转,可以观察价格走出成交密集区域的方向。当价格走出成交密集区,说明多空分歧得到了暂时的统一,如果是向上走,那价格倾向于上升;若向下走,则价格倾向于下跌。可以观察成交量在不同价格区域的相对值大小,来判断趋势的有效性或持续性。随着某股票价格的上升,成交量应呈现阶梯性减弱,一般来说,股票相应的价格越高,感兴趣或敢于参与的人就相应越少。不过这一点,从成交额的角度来看,会更加简单扼要。
股市投资的成功与否,关键在于投资者是否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分析操作方法,其中成交量分析是看盘的一项重要本领,好的感觉源于平时的学习与积累,非几句话就能说得清,但还是有一些规律性的东西,以下我们将结合实战分析成交量变化抓牛股的看盘法则。
一、底部量增价平,是个股由熊转牛信号。股价经过持续大幅下跌至底部区域,出现成交量突然放大股价却不大涨,此时一般成交量的阳柱线明显多于阴柱线,凸凹量差比较明显,说明底部在积聚上涨动力,有主力在偷偷进货,此为中线转牛信号,可以分批买进持股待涨。有时在上升趋势中途也会出现量增价平,则说明股价上行暂时受挫,只要上升趋势未破,一般整理后仍会有行情。
二、底部巨量阳线后出利好,反而缩量回调,本来量增价升,买入信号。成交量持续增加,股价趋势也转为上升,这是短中线最佳的买入信号。量增价升是最常见的多头主动进攻模式,我们应积极进场买入,与庄共舞。然而,当你买入后,股价却迟迟不涨,主力有刘邦式的耐心,十圈不开和,一和夺江山。
三、量减价升,继续持有。在底部放出巨量阳线后,逆市上升时成交量却在减少,股价仍在继续上升,适宜继续持股,或增加仓位。因为这一现象即我们所称的主力机构建仓后锁筹牢固,其经过补量后仍有较大的上行空间。
四、用成交量来判断个股突破后的爆发力度。换手率越高,参与的投资者越多。一旦市场向某个方向突破,原来巨大的多空分歧因一方的胜利使市场产生一边倒,迫使另一方返身加入,这种合力足以使市场产生巨大的波澜。股市中70%的股票的日换手率在10%以下,10%就成为一种分界。当一只股票的底部换手率在8%-10%之间时,该股进入相对活跃状态。我们还是以我们分析后实现了翻番的格林美为例:该股10送3后从底部4.8元上来,连收12根阳线,阳线放量换手率非常高,到本周一还创出收盘8.88元新高。这样底部成交量放大、高换手率的个股几乎后来都翻了番。

(以上个股分析及报告只作参考,不作买入依据。买者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苏渝高级投资顾问注册编号:(A073061701001)

(欢迎关注苏渝百万粉丝的新浪徽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