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海康威视创新高的启示



苏渝
作为最早的长线投资倡导者,我们今年以来不断向投资者公开分析的长线技资标的海康威视在本周五创出了42.88元的新高。他给了我们一个启示,只有长线投资才能赚大钱。
那么长线投资,投资什么?
对比一下,美国股市同中国股市的长线投资不是一个概念。美国人手头最值钱的财产是股票——长期持有,滚雪球般膨胀的股票;中国人手头持有的是一大把今夜赢回来明朝又输出去的筹码。即使在经济危机中,美国也有54%的家庭拥有股票,而今美国股市牛气冲天,拥有股票的家庭比例上升到75%。
我们知道,中国股市牛短熊长,风险非常巨大。可长线投资新兴产业优质股,即使大盘暴跌时,都能逆市上涨,不断创出新高。
如果我说长线投资新兴产业优质股不管熊市牛市都可以做到十年十倍,有人会讥笑我,在中国股市你在做白日梦,根本不可能。且慢,千万别忙着下结论,我们看一下长线投资新兴产业优质股每年盈利多少就能做到。
我们知道投资的一个最简单的定律——股票价格围绕价值波动,而内在价值又和每股收益的增长和净利润的增幅正相关。假定我们长期持有一只股票是奔着10倍去的,假定净利润要增长10倍。如果我们选择投资一家净利润每年增长10%的企业,涨10倍需要25年;如果选择增长20%的企业,增长10倍需要13年;如果选择增长30%的企业,增长10倍需要9年;如果选择增长40%的企业,增长10倍则需要7年;如果选择增长50%的企业,增长10倍则需要不到6年。很多人都觉得10年10倍是天方夜潭,你看清楚了吗?如果选择一家每年业绩增长50%的企业,股价涨10倍则需要不到6年。著名的投资大师欧奈尔说过;“一个成功的长线投资者,一定会选择一家每年业绩增长50%的企业作投资对象。”海康威视或者说类似海康威视的新兴产业,要做到每年业绩增长50%其实并不难的。
我就是用下棋看七步的方法发现了海康威视的。当时,由中央网信办及腾讯网共同举办,遨请了我及二十多位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网络大V参观了重庆交巡警智能指挥中心,全方位的大数据智能交通控制系统,体现了高科技的及时和高效。这个气势恢宏的指挥中心是重庆市政府花1.7亿元建立的,我当时问交巡警智能指挥中心主任,这些设备是进口的吗?主任回答说:不,大多是国产海康威视的设备。我当时,眼前一亮,海康威视不是一家上市公司吗?我马上联想到全国市县将有多少个交巡警智能指挥平台呀,我们在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也看到了这类平台。一个平台就得投一亿多,这家上市公司的市场前景将有多么广阔。于是,我去海康威视调研后写出了七大看点的长线投资报告。
所谓七大看点即下棋看七步的方法;1、世界领先不可复制的创新技木。2、处在低位,有大机构大资金长期入驻。3、成长性好。4、产品看得见。5、每股现金流充足,这条非常重要,经济复苏时期现金越充沛,抗风险能力越强。6、存货周转率,存货周转越快,库存越少,亏损越低。7、每股公积金,公积金越高,大比例分红送股的概率越大,后来海康威视十送五填满了权。

(以上个股分析及报告只作参考,不作买入依据。买者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苏渝高级投资顾问注册编号:(A073061701001)


(欢迎关注苏渝百万粉丝的新浪微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