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股要无问东西,只问回报




苏渝

虽然大自然还处在严冬,但股市却感到了春的气息,逼进了3500点。2017年底的回调是极端的“一花独放行情” 造成的。有网友调侃“一花独放行情”: 一、股票有没价值不由市场决定,由某部门决定。二、某部门认定有价值的股票可以涨,没有价值的股票一涨就特停。三、某部门认为只有少量股票有价值,超过90%的股票没有价值。 四、某部门认定大量股票没有价值的前提下,又狂发了四百多只没有价值的股票。 五、这四百多只没有价值的股票的发行居然又被认定为今年股市的最大成就?这种调侃虽然有些偏激,我个人不赞同这一说法,但也说明了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才春满园的简单道理。

有人说:炒股就是炒业绩。不错,我想肯定没有人去买亏损的垃圾股。所以,现在业绩不差市盈率不高的银行股成了炒作对象。我也支持长期价值被低估的银行股有个价值回归的过程。但炒股除了看业绩,更要看回报。银行股上市后由于要不断补充资本金,在股市上圈走了多少钱?而每年现金分红基本都是每股几毛钱,连圈走的钱零头的零头都不到。这也是以前长期被冷落的原因,有人认为: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轮到大盘蓝筹股表现了。而有些高成长新兴产业股除了高送转也高派现。现在连中石油都炒到9元以上,市盈率都超70倍了(如图),而很多高回报的新兴产业股,市盈率才二十倍,你说该价值投资谁呢?依我看:炒股要无问东西,只问回报,你业绩做得再靓丽却是铁鸡公一毛不拔有何用?此类大盘股炒高后一套又是几年。你有本事就把中石油48元开盘价买入的都解套呀?

上周五在银行等金融股的带领下,沪指高开高走,再创新高,并没有回补下方缺口的意味,从周线上看,连续放量五连阳,奠定中期上行的趋势没有发生改变。本周将向着3500点发起进攻。另外,随着新股发行审核的趋严,次新股也成为近期资金追逐炒作的重点,不管是贵州燃气还是华森制药,都给投资者带来二级市场超一级市场的丰厚的收益。也正是因为新股的审核趋严,好的股票才有表现的机会,未来A股的机制将越来越健全,好的股票的成长性将会越来越大。当然,炒次新股最大的看点在其高送转高派现的高回报。

我个人一向重视 “业绩为王” ,但业绩要同回报联系在一起。一些“一花独放” 的蓝筹股, 业绩虽然好,但是铁鸡公一毛不拔,上市多年不分红,你说有投资价值吗?兵法云:“奇正相生,不可胜穷”。在股市中,“业绩+回报” 才是正,“价值+成长” 才是胜。所以说:一花独放不是春 百花齐放春满园。这才是广大投资者在2018年所期望的。

(以上报告只作参考,不作买入依据。买者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苏渝高级投资顾问 注册证书编号:(A07306170100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