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招教你避开K线骗线的误区



苏渝

俗语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对于一般投资者而言,看到千奇百怪K线,并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对于一个久经沙场的投资者来说,则就会看出其中门道:有的K线一看到它,就会使人眼亮,让人激动!有的K线一看到它,就会使人沮丧,K线就像一部难以破译的密码,藏着许多机关,你必须去破解它。K线不是简单做符号,它里面既藏着“黄金”;又藏着“地雷”。 我们结合经典实战案例具体分析个股,绝对有效的让你能挖掘“黄金”;绕开“地雷”:

同样,解读K线图的时候,你必须知道哪根K线是真实可信的,具价值含义的,如果读不懂,就会因误读或被骗线而输钱。因为K线会发出明确的见底、见顶、横盘或警示性见顶、警示性见底等重要信号。投资者必须要知道,同样的一根K线,它们会发出不同的信号。一种告诉我们是下跌中继股价还要继续下跌,应卖出股票,回避风险。另一种则告诉我们是突破上行已有做多力量进场,可大胆抄底了。如果读懂了这些K线信号,在研判行情和具体操作时就会如举手之劳。
然而,在K线的海洋里,有着数以百计、千计的K线,要全部弄个明白,不是件易事。在实战中,我们只要择其主要的弄懂就够了。就像盖一栋大楼,有钢筋大梁框架。我们只抓住框架般重要的K线高度重视,对于砖瓦般的次要的K线就可忽略不计,从而读懂它的真正含义。

散户看K线的最大误区就是:习惯看日K线,而不愿意看季K线(三个月K线,也称牛熊识别线)。因而,炒股也就习惯依据日K线,忽视季K线,这是最大的误区。下面就其原因、危害等方面,我用三招教你应该看什么K线:

第一招、习惯看日K线主要原因:炒股软件的投置。打开炒股软件,电脑屏幕上自动显示出来的就是日K线级别的图形。这是一个设计缺陷,几乎所有的炒股软件都是这样设置的。人们使用软件时间一长,也就自然成习惯——只看日K线图,有的也看看周K线,月K线,而看不到季K线。只看日K线图最大危害就是可能选股选成了大熊股。由于屏幕原因,在日K线页面上,有些熊股不太容易看出来,依照日K线炒股就可能发生重大偏差,如果无意中选成大熊股来操作,则事与愿违,很容易造成亏损。

第二招、用季K线判断牛股或熊股。我们知道季K线的重要意义就是:判断牛股或熊股的最重要指标。这点必须要牢记。也是中长线上升通道或下降通道“划线”的最重要的依据。只有看季线图,才能明确显示某股票是不是牛股或熊股。比如:超级熊股乐视网在日K线上连续收出了十根阳线,而季K线却是一根放天量的大阴线(如图)这明显是被套机构拉高出货之杰作。从16个交易日最大涨幅达到了68.8%的激情澎湃,到被200多万手抛单摁在一字跌停板上动弹不得的空虚寂寞,这“浪漫”而又“狗血”的剧情,着实给A股市场跟风追高的散户血的教训。

第三招、把握着选股正确秩序:我们认为:散户选股正确秩序是:要先看季K线、月K线,周K线,然后再看日K线。虽然麻烦点,但这样才不至于被短期表象所迷惑。 K线图并不是机械的图形,它是有生命力的,它会用独特的语言告诉你,下一步该怎样做。一般来说,如果在季K线出现阳K线组合,可以考虑顺势而为;而如果是在高位出现阴K线组合,则要认真观察,小心为上,特别要提防主力借此形态骗线出货。
由于主力机构的进场建仓和出货离场是需要相当长的时间,一般最少三个月。有很多时候,我们会看到相对低位的大阳线出来之后,股价还会有所下跌,以及相对高位的大阴线出来以后,股价还会有所冲高,那就是机构所用的诱空建仓和诱多出货的手法了。所以,我们不能忽视季K线的重要性。

(以上报告只作参考,不作买入依据。买者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苏渝高级投资顾问 注册证书编号:(A073061701001)

欢迎关注百万多粉丝每天阅读量数百万的新浪微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