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散户成功逃顶或抄底的六个要领



苏渝
很多投资者往往忽略这样一个事实,岛型反转缺口迟迟不能回补并不是底部,尤其某些庄股不断攀升,在已经大幅上涨后出现放量出货。那些巳经被炒高的个股再次拉升,十有八九是为了吸引眼球让你接货的。而这些,最聪明的做法是要利用这个拉高,跟着主力一样趁机派发,而不是追涨。
而越是在弱市中,投资者越是要多考虑到风险。那些赚了成倍利润的人,考虑更多是如何兑现。学会在拉升中出逃,就得学会将最后的利润留给别人,哪怕最后的拉升是那么耀眼。学会将最后利润留给别人,就是学会将最后的风险留给别人。
炒股最终被套,绝大多数是因为侥幸和贪心。如果你在这个复杂的市场中不想懊悔的话,就要读馑股票头部语言。股价下跌前夕,市场总会发出一些信号,被套者常常忽略了这些市场的语言,下面六招教你读懂股票头部或抄底语言:
一、大盘某只股票的股价从高位下来后,如果连续三天未收复5日均线,稳妥的做法是,在尚未及严重亏损的情况下,早退出来要紧。机构重仓的权重股涨幅超过30%,宜见好就收。原因在于,这些大盘股都为多家机构持有,波段操作成为主基调,股价一旦出现较大涨幅这些机构必然互相比赛出货,跑得慢的只能被套在山顶上。
二、炒高的股票股价破60日均线时,一般尚有8%左右的跌幅,还是先退出来观望较妥。股价跌破60日均线,一般意味着下跌行情的开始,此时宜阶段性出局。若股价跌破半年线、250日年线时,往往意味着该股长期趋势已转弱,此时即使被套,亦应退出来观望为佳。
三、日线图上留下岛型向下缺口并破重要平台时,不管是否有反弹,还是收出十字星时,都应该出掉手中的货。突然放量大涨,往往易形成短线高点。这样的大涨往往是逃命行情,侥幸碰对了别以为会“天长地久”。
四、如果弱市遇降准等利好当天不准备卖掉的话,第二天高开卖出或许能获取较多收益,但也并存着一定的风险,三思而后逃。个股出重大利好,往往更是重大的套人机会。这样的例子很多。
五、抄底时我们要看这家公司它是否只有一个主业?近年来,上市公司外延式扩张意愿增强,通过并购重组等方式涉足热门行业。特别是一些传统行业,业绩持续承压,企业跨界转型的愿望强烈。服装行业的公司收购电商企业,烟花生产企业转型发展互联网金融,汽车零部件企业投资手机游戏项目,令投资者眼花缭乱。不少公司采取双主业的发展战略,两个主业间“八竿子打不着”。“百货+金融”、“陶瓷+教育”、 “电缆+紫砂壶”、“农业+光伏”等各种组合的双主业战略出现。但双主业可持续性一般比单主业要短。
六、市场大底形成后,弱市中的热点个股方面通常会有20%至30%左右的涨幅。记着,不要贪心,别听专家们说什么还能有50%或更多的话,见好就收。后面能涨的那部分,给胆子大点的人去挣吧。

(以上报告只作参考,不作买入依据。买者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苏渝高级投资顾问 注册证书编号:(A07306170100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