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避空恐高挖低,才能打好一手“烂牌”



苏渝
股市里的成功者千奇百招,各有各的手段,但共性只有一个,那就是:赢家不在于凭运气抓了一副好牌,而在于抓了一副孬牌而能把它打好,中小散户在当前弱市进行操作时,就要掌握“避空、求短、怕高、挖低”:
所谓“避空”,一是指回避出利空个股。此类个股往往意味“回天无力”的大级别调整,后市下行空间难测;比如:深交所对常山药业及相关当事人启动违规处分程序。
河北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于5月15日晚披露全资子公司获得药品GMP证书的公告,称公司枸橼酸西地那非片剂可以正式投产并上市销售,据统计该产品适应症的国内患者人数约1.4亿人,未来中国潜在市场规模有望达到百亿元级别。常山药业股票5月16日和5月17日分别上涨10%和9.6%,公司高管高树华、丁建文、黄国盛于5月17日减持了所持公司部分股票。
深交所向公司发出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数据来源和准确性,并充分提示公司产品面临的市场风险。公司刊登补充公告,称该数据系工作人员通过网络检索并节选自部分券商研究报告的表述,未对数据来源、计算方法和准确性进行核实。常山药业信息披露涉嫌违反《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高树华、丁建文、黄国盛在公司披露对常山药业股票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后的两个交易日内减持,涉嫌违反《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本所已对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启动违规处分程序。上周五该股跌停,中小投资者应坚决回避。
所谓“求短”,是指在中国经济稳定增长的大背景下,因周边股市波动大和内地大非减持等不确定因素增多,短线、波段就成为操作首选。降低收益预期,在暴跌时买股,在暴涨时卖股,切忌追涨杀跌。二是避免高价大比例增发的个股。此类个股因公司缺乏诚信打哑谜恶意圈钱,漠视公众投资者的知情权,势必影响今后公司的经营业务。倘圈钱成功,也会摊薄每股业绩,投资者必定选择用脚投票。失信于民的公司,圈钱再多也不会给投资者回报,股价长期走熊不可逆转,中小散户应逢反弹果断出局。
所谓“恐高”,是指卖出或坚决不碰高价庄股。原因是高价股庄家获利丰厚,因接盘者甚少,用少量资金自拉自唱,引诱散户去接盘。从盘口观察,机构正迫不及待地从高价股上进行战略撤退,一旦趋势出现拐点,就会由牛转熊跌幅巨大。宁可错过100匹白马,不可错买一匹白熊。因为白熊是熊中最凶狠、最伤人的。据最前沿的调查数据显示,当前亏损最惨烈的,大多是在高位追高买入了高价白马股的“攀高族”。
所谓“挖低”,则是指在低价股里挖金矿。古语道“寒门出秀才,贫贱思富贵”,多年熊股熬成牛。比如:我们在前期4元分析的北信源等,弱市中最高涨到了6.56元,上涨了50%还多。

(以上个股分析及报告只作参考,不作买入依据。买者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苏渝高级投资顾问注册编号:(A073061701001) 申明:本人不持有文内个股,一经查实将愿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