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散户炒股要学学巴菲特这四招



苏渝

周末巴菲特午餐价格出炉:午餐已累计筹得善款2900万美元。福布斯报道中称,格莱德基金会每年的预算为1800万美元,会提供超过75万份餐食、为8500人提供紧急庇护所、做2600份艾滋病毒和丙型肝炎检测,并未450名儿童提供日托和其他的学校项目。共有3位神秘中国人拍下巴菲特午餐。

去年有机会去参观了巴菲特家乡奥马哈的农场。“股神”巴菲特看起来是个慈祥长者,他似乎更喜欢家乡奥马哈的农场,而不是曼哈顿市中心的董事会会议室。这种朴素作风也体现在他的投资方式上。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管好自己的事,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巴菲特的投资方式究竟有什么过人的特殊招法,我从他书中总结出个四个最简单的招法:  

第一招:赚钱而不要赔钱:这是巴菲特经常说的一句话:“投资的第一条准则是不要赔钱;第二条准则是永远不要忘记第一条。”因为如果投资一美元,赔了50美分,手上只剩一半的钱,除非有百分之百的收益,才能回到起点。然而,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今年一季度出现亏损。看来,年纪大了也有出昏招的时候。

第二招:别被业绩蒙骗:

  巴菲特更喜欢用股本收益率来衡量企业的盈利状况。股本收益率是用公司净收入除以股东的股本,它衡量的是公司利润占股东资本的百分比,能够更有效地反映公司的盈利增长状况。根据他的价值投资原则,公司的股本收益率应该不低于15%。在巴菲特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中,可口可乐的股本收益率超过30%,美国运通公司达到37%。

第三招:炒股不要只盯眼前,要看未来:

  巴菲特选股总是有意识地去辨别公司是否有好的发展前途,能不能在今后25年里继续保持成功。巴菲特常说,要透过窗户向前看,不能看后视镜。预测公司未来发展的一个办法,是计算公司未来的预期现金收入在今天值多少钱。这是巴菲特评估公司内在价值的办法。然后他会寻找那些严重偏离这一价值、低价出售的公司。

第四招:.要胡就胡一把大的:

就像成都打麻一样将很多人到牌局到了中后盘战期,不愿去放炮,既然炮牌不能打,但如果孤单单地留在手牌里,必然妨碍自己和牌。这样,最好的情况是能将放炮危险牌编到面子牌中去,这是最安全又最有利的战法。因为这样一来,这张放炮危险牌的左右联络牌也都打上了保险系数,均不会轻易舍出,以为危险性大大减少。但最后因没听牌而赔了听牌方。绝大多数散户天性保守。但巴菲特不是。他投资股市的620亿美元集中在45只股票上。他的投资战略甚至比这个数字更激进。在他的投资组合中,前10只股票占了投资总量的90%。这符合巴菲特的长线投资理念。不要犹豫不定,为什么不把钱投资到你最看好的投资对象上呢?这样有可能错失良机。巴菲特的长线投资原则是:不要频频换手,直到有好的投资对象才出手,要胡就胡一把大的。

(以上个股分析及报告只作参考,不作买入依据。买者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苏渝高级投资顾问注册编号:(A073061701001) 申明:本人不持有文内个股,一经查实将愿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